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新疆伊犁美术家协会赵宏林受邀参观2018届包装学生设计作品

新疆伊犁美术家协会赵宏林受邀参观2018届包装学生设计作品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0|文:刘全校

    6月14日,在中国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学习的新疆伊犁州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宏林等一行,受学校包装工程专业邀请,参观了2018 “启航东方杯”包装设计大赛参赛包装设计作品。

    包装工程专业负责人刘全校介绍了大赛及参赛作品的情况。本次大赛由北京印刷学院教务处主办、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承办、北京启航东方印刷有限公司冠名的,是学校助力包装创新人才培养的“最后的一公里”的有力措施,是学校包装工程专业对包装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进行的新探索。此次大赛参赛作品30多件,作品将文化创意与包装结构设计及包装装潢设计有机结合,传承了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不仅促进了学生的包装设计创新能力的提升,而且是“在最后的一公里”阶段对学生进行的一次思政教育,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文化素养和家国情怀。

 
参观现场合影

    赵宏林感谢学校包装工程专业的邀请。他说到,参观北京印刷学院包装设计作品,受益匪浅,收获很大。学校包装学生的设计作品种类多,不仅有运输包装设计作品、销售包装设计作品,还有文创产品;作品内涵丰富,不仅体现了传统文化、革命文化,而且体现了地域文化、特色文化,还体现了饮食文化、服装文化,对中华文化起到了很好的传承和再创新。

    参观结束后,他简要介绍自己新近出版的《赵宏林油画作品》,并赠送给学校。同时,他还介绍了新疆非遗桑皮纸的传承,并对将桑皮纸应用于包装之中进行了探讨。最后,他希望双方多交流合作,将新疆的特色文化应用到包装设计之中,一方面发挥包装对文化的传承和再创新,另一方面促进包装设计作品的特色化和个性化。

 
毕昇像前留影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