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学校教师巫建参加首科志联“科技扶贫京郊行”农技志愿服务活动

学校教师巫建参加首科志联“科技扶贫京郊行”农技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1|文:王翀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技扶贫、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6月14日上午,由学校推荐,设计艺术学院巫建副教授参加首都科技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的“科技扶贫京郊行”农技志愿服务活动。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副主任周晓柏出席活动,密云区科委主任杨光辉、密云区巨各庄镇人大主席付维江、密云区科委副主任(挂职)戴旭峰、密云区水树峪村党支部书记赵明刚、第一书记刘畅、聂家峪村第一书记王海东及30余位村民代表参加,项目启动仪式由首科志联秘书处处长滕红琴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后,与会同志察看了水树峪村文化活动站,赵明刚介绍了村里基本情况和今后发展规划,水树峪村正处在发展建设关键阶段,需要来自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周晓柏主任在交流座谈中表示首科志联利用平台资源,发挥科技专家优势,把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做实做细,为村里今后的发展多做些事情。

    巫建为村民进行了《文创设计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专题讲座,从专业角度通过大量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文创产品开发设计的方法,同时结合个人在密云、怀柔、大兴、门头沟等地区参加设计走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经验,就区域农产品品牌定位、包装设计、新农体验进行讲解。并与回乡创业青年赵振及民俗旅游户围绕“一镇一色、一村一品、一户一味、一宿一景”,提升文化旅游体验、进行文创衍生品开发等进行了培训交流,对他们下一步发展民俗旅游提出相关建议。


巫建给村民进行设计与创意帮扶指导

    参加农技培训的村民表示,通过此次科技志愿专家的详细讲解和培训,他们在板栗种植、古树修复、文化旅游、文创设计等方面提升了专业技能,专家在现场手把手的指导、面对面地交流解决了他们很多实际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收获很大,希望今后跟专家保持持续深入的交流。

    为了推动“科技扶贫京郊行”项目开展,首科志联秘书处在密云区科委推荐下,经过前期走访调研,遴选水树峪村、聂家峪村、西白莲峪村为项目试点,结合村里发展需求,制定了面向村民开展技术培训、解决村民技术难题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此次参加“科技扶贫京郊行”农技志愿服务活动的科技志愿者有北京市林业果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黄武刚、住建部城建院教授级高工李玉和、北京印刷学院副教授巫建、中国林业科学院副研究员史胜青、北京林业大学科技园副总李庆、北京名木成森古树名木养护公司高工曹恒星、高工曹加凤、李龙飞等,共计8人。

    新闻链接:https://www.beijingstcc.gov.cn/website/findWebZtContentById.do?id=243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