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健步香山公园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健步香山公园活动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9|文:仵季红

    7月6日傍晚,机电工程学院工会在参加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与师德建设研讨会的间隙,组织教师进行健步香山公园活动。

    傍晚的香山,暑热褪去,重峦叠嶂,清泉潺潺,花木漫山,景色清幽。教师们或驻足赏荷,或静听泉声,或交流工作,或谈论生活,一路欢声笑语,感受自然的赏心悦目,体验运动的酣畅淋漓。

    教师们健步至位于香山公园南麓半山腰的双清别墅,这里环境幽雅,竹林苍翠,松柏挺拔,银杏茂密。作为香山二十八景之一的双清别墅,曾是毛泽东在1949年生活、工作过的地方。在这座别墅里,毛泽东也曾写下许多著名的文章和诗词。这里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的历史见证地。双清别墅被历史选择为中共中央进驻北京的第一站,中国革命重心转入城市的第一站。教师们驻足于此,追忆历史、把握现在,展望未来,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健步香山公园活动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