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会议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会议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3|文:张睿

    7月1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了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会议,机电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张晓桂教授主持。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会议

    首先王仪明教授针对机械工程学科参加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进行了分析。王仪明从评估的每个项目依次分析,结合其他高等院校由点到面,进行了细致的对比分析,深层探讨了机械工程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也肯定了优势,并希望大家今后要高度重视学科层面的建设,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把机械工程学科建设好。

    张晓桂教授就机械工程、物流工程自评结果及后续工作安排做了详细介绍和分工安排。张睿就研究生2018年招生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分析,传达了学校研究生院召开的招生总结会精神,结合学校精神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研究生报考质量,汇报了学院在7月底进行夏令营活动筹备工作情况,通过夏令营活动积极吸引各地优秀毕业生报考学院的研究生,提升学院学科吸引力,同时进一步推进和加强学院在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宣传力度。

    最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齐元胜进行了总结,指出通过本次的学科评估,反映了机械工程学科建设中存在众多不足,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学科建设,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围绕学科布局集中力量建设,在学科方向凝练、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科研项目、科技论文、成果转化、科研奖励申报等方面扎实推进,争取下次评估能够更上一个台阶。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