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迎新季】新闻出版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院长第一课”

【迎新季】新闻出版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院长第一课”

信息来源:新闻出版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4|文:张小雨

    9月12日下午,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新闻出版学院召开了送给2018级新生的“院长第一课”,新闻出版学院执行院长陈丹、党委书记高杨文、党委副书记邓漪、副院长李德升、优秀校友中国戏剧出版社社长助理高峰及学工组老师,青春榜样代表刘晨旭、研究生代表聂慧超、北京市先进班集体17韬奋班学生干部代表出席此次会议,并依次进行了宣讲。

 

   

    新闻出版学院院长陈丹首先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和生源情况,作为北京印刷学院的“明星学院”,自从2010年建院以来,新闻出版学院凭借其鲜明的专业特色,吸引了一大批优秀学子前来报考,目前四级一次性通过率超过百分之七十,毕业生中考研和继续深造的学生达到毕业总数的三分之一。作为学校重点发展的专业之一,学校积极推进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传播学科的共建方案,积极对接中国人民大学优势资源,学习先进经验,在人才的培养和教育中,寻找突破点。陈丹院长指出,18级新生作为学院的未来,正处在最好的机遇期,希望大家可以做到立志、有梦、务实,将学业与行业发展相结合,不给自己的大学时光留下遗憾。

    新闻出版学院优秀校友高峰向大家分享了他的经历。高峰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大学一年级时“绝不放松”是形成良好学习习惯的重要开端,同学们应当努力把握实践机会,走出教室,全面发展。高峰还用他的职业经历告诉大家英语在行业发展中的重要性,一定要让英语学习伴随大家的大学生活。

    青春榜样代表16级韬奋班班长刘晨旭、18级新闻与传播专硕聂慧超以学习生活为主题与新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鼓励新生们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去度过青春,选择用力所能及的方式提升自己,砥砺奋进,为行业发展创造新篇章。

    17韬奋班班长闫旭和团支书杨子仪代表17韬奋班分享了班级建设经验,为18级新生班级建设树立了榜样。

    最后,18级年级主任李佳珺老师为新生做了军训动员,强调军训的意义和目的,详细讲解了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的重要性和处理特殊情况的方法。希望大家可以在北印这片沃土上扎根而出,用心成长,努力结出知识的果实。

     “院长第一课”是新生入学后的重要一节课,加强了新生对于学校、对于专业的了解,使新生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与目标,为同学们未来的大学生活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