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迎新季】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18新生第一课

【迎新季】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18新生第一课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9|文:朱玥

    作为2018年新生系列教育活动的序幕,也是信息学院传统的新生教育重要环节,9月1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教A110举办新生第一课,党委书记曹少中、执行院长李业丽、党委副书记胡婷、专职组织员芦国英、学工组组长王洪岩、18级年级主任朱玥、以及2018级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会议由胡婷主持。

    党委书记曹少中首先致欢迎词,从如何设定大学四年的明确目标、如何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如何实现目标三方面对2018级新同学提出的要求和希望,对2018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明确奋斗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收获人生硕果。

    李业丽院长作题为"做好人生规划,选择未来发展"的主题讲座,讲座中,李业丽从高等教育的功能和趋势、学院的学科专业状况、行业发展现状及态势、大学学习的学业规划、对大学生的建议和忠告几方面,阐述了社会、行业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分析了大学生活对人生走向的重要影响,提醒同学们"每一个清晨,记得告诉自己:没有奇迹,只有努力的轨迹;没有运气,只有坚持的勇气;每一份汗水,都是成功的积累。凡事欲其成功,必要付出奋斗的代价。

    芦国英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入党启蒙教育党课,他以党的发展历史为主线,从1921年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发展历程入手,为同学们系统讲述了党的发展历史,重要历史节点和事件,引导同学们认识党的历史,坚定党的领导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建设的必然选择,以及新中国如何在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鼓励同学们树立实现"中国梦"的坚定自信,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芦老师的党课旁征博引,有史有实,引来了同学们阵阵掌声,也引起了很多新生的积极互动,从而坚定了新生对党组织的认识,为下一步发展党员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随后,王洪岩老师为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入党流程、撰写入党申请书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会后,很多同学表示会积极撰写入党申请书,把加入党组织作为自己大学四年的重要规划而不断努力。

    胡婷送给大一新生八个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引导同学们牢记大学第一课,牢记书记、院长和老师们的殷切希望和谆谆嘱托,深入思考自己的初心何在,初心与行动相结合,端正态度,科学规划,不负青春韶华。并祝福同学们的大学生涯终得圆满,硕果累累。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