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学校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素质拓展训练

学校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素质拓展训练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18-10-15|文:刘艳

    10月14日,学校党委学工部组织49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赴通州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开展素质拓展训练,学工部副部长王新营带队。


师生合影

  


拓展现场

  上午,学生党员骨干在教练的带领下开展了吸管游戏、“水中捞月”、“不倒翁”训练活动。吸管游戏是两个人用右手食指去固定一根吸管,然后变换不同的姿势保证吸管不掉,这十分考验两人之间的沟通和配合;“水中捞月”、“不倒翁”训练活动都是通过团队的合作分工和互相信任来完成任务。此次拓展训练还为党员干部安排了一场难忘的“心灵之旅”——“爱在指尖”。让学生党员骨干在活动中领悟了开怀、接纳、包容的重要意义,一名学生党员在活动结束分享时谈到:“从1到4这个过程,我们收获到的不仅是队友给的温暖,更是一种开怀的心态和拥抱的姿态,我们作为党员骨干应该要具备这样的品质,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会带着这样的姿态面对每一个人。”通过一上午的拓展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们认识到团队合作、互相信任、充分沟通是团队建设的核心,相信在未来的党支部建设中,党员骨干们能够打造出荣誉感和凝聚意识极高的团队。


拓展现场

    下午,学生党支部书记们踏上红色之旅“重走长征路”——挑粮小道,铁索桥。在这整个过程中,队友们两两组合,缓慢穿梭在红军桥上。随后,小队分成两人一组,一人盲行,一人搀扶着盲行队友前行。两项活动结束后,党员骨干纷纷表达对红军在长征途中的英勇无畏的敬佩之情。接下来为考验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开展了团队颠球项目。三支小队合力用双手将一大张网拉伸绷直,将球抛向上空,在这个过程中,集体高呼计数,最终打破了往年的记录,体现了学校各党支部的团结协作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拓展的最后阶段,学生党员骨干来到入党誓词宣誓地,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展望未来,再次振奋了士气。不仅为之前的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预示着学生党员骨干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按照入党宣言所说,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的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并以最饱满,最热情,最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同学成长成才,牢记使命责任,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