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喜庆学校办学60周年|包装工程专业举办包装办学三十周年校友座谈会

喜庆学校办学60周年|包装工程专业举办包装办学三十周年校友座谈会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4|文:王纪刚 刘全校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北京印刷学院迎来了办学60周年纪念日。在这丰收的日子里,在这喜庆的日子里,在这激动的日子里,在这催人奋进的日子里,学校包装工程专业也迎来了办学三十周年。

    10月20日下午,学校包装工程专业举办了包装工程专业办学三十周年校友座谈会。包装工程系第一任系主任金银河老师、北京吾尚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志敏、自然港国际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叶芯怡、返校校友、包装教师等约30多人,欢聚印包学院会议室,回顾包装工程专业三十年办学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共商包装工程专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首先,教学副院长杨永刚代表印包学院发言。对包装工程专业召开三十年校友座谈会表示祝贺,对返校师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希望退休老教师、返校校友一如既往为专业的发展献计献策,也希望包装专业在新时代开拓进取,将专业办得越来越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接下来,专业负责人刘全校代表包装工程系介绍专业建设和发展情况。他从专业定位、专业特色、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模式、平台建设、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向返校退休老教师和返校校友详细汇报了包装工程专业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包装工程专业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随后,返校退休老教师和返校校友进行发言。包装工程系第一任系主任金银河老师表示,如今的包装工程专业在办学上突破了传统思维模式,与时俱进,包装系统设计方面教学成果显著,学生创新创业成果突出,希望进一步将包装系统设计与创意设计有机结合起来,同时在包装系统设计中引入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技术等方面的科技创新技术,实现艺术、工程和文化的交互融合,加快设计创新、制造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的发展步伐。退休印刷工艺系老校友刘锦雄多年从事包装印刷方面的工作,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他对包装设计尤为感兴趣,表示包装设计办得不错,有远见。他希望学生在进行包装设计时,一定要注意是否具有印刷的可行性,同时建议包装工程专业办一个"活的包装博物馆",将好的包装设计作品陈列其中,使学生在获得感性认识的基础上,结合课程教学和实践教学,贯通包装设计与印刷设计,并引进企业资源,提高高校包装教学水平,提升包装学生的设计能力和作品质量。

    北京吾尚国际总经理石志敏校友发言表示,包装专业本着因材施教的原则,按照分类分层次的育人理念,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外培计划和实培计划相结合的高水平人才培养模式""校企相结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校企相结合的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等四大育人模式,积累了办学经验,取得了突出的办学成绩,促进了学生的成长和成才。作为校友企业和包装设计双创中心共建单位,以包装双创实验班的筹建和运作为契机,公司将以双创训练营的方式,做好包装双创学员的培训,让包装学生参与到实际产品的包装设计中来,接受市场化商业模式的熏陶,实实在在促进包装学生双创能力的提高,为包装学生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其他返校师生,也对包装工程专业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许,提出了不少的建议。大家纷纷祝福学校包装工程专业强内涵、重特色的高质量发展,祝福包装工程专业创新创业教育迈上新台阶,祝福包装工程学子创新创业成绩更加突出。

 
座谈会后返校师生和包装教师合影

    最后,包装专业教师刘全校、王纪刚和校友代表石志敏、叶芯怡陪同返校老校友漫步校园,重拾在校学习和生活的美好记忆,参观学校校史馆,喜看学校新发展。校友们回顾他们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认真观看学校60年的发展史,深感学校的快速发展和岁月铮铮,祝福学校美好的明天。

 
 陪同返校老校友漫步校园 
陪同返校老校友参观校史馆 
 
参观校史馆后陪同人员与返校老校友合影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