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印包学院举办“走进立体书世界”讲座

印包学院举办“走进立体书世界”讲座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1|文:刘桂玉

    为了倡导印刷多维度呈现方法,开拓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能力,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于10月27、28日上午,在教A110举办了“走进立体书世界”的系列讲座。主讲人为立体书屋的创办者、“立体书屋”微信公众号运营者、立体书收藏家关仲平老师。创意印团队,16级、17级卓越班,以及其他对此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关仲平收藏了国内外一千余本立体书册,参与策划北京、深圳、广州、南宁等地的立体书展览,在多个高校作过“走近立体书世界”等分享课程,近年来致力于立体书艺术的推广工作。

 
关仲平展示立体书

    两天的讲座中,关仲平带领同学们赏析了国内外典型的立体册,并对立体书的类型、作用进行了介绍。他以人物、时间、地点为脉络,介绍了世界经典立体书以及中国原创立体书的发展历史,并通过各种立体书实物、照片、视频,生动地展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立体书盛宴。

 
同学们观赏立体书展览

    讲座中关老师精心布置的小展区别有趣味,配合两天的讲座内容,同学们饶有兴趣地领略了各种特色的立体书籍,并在关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研究其结构与工艺。关老师在课程中,为同学们准备了材料和工具,引导同学们对立体书的基本工艺进行实践操作,增强了同学们的现场感受。关老师还给同学们布置了娃娃屋的制作作业,同学们期待着自己作品的展出。

 
同学们制作立体书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