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新媒体学院开展宿舍督查检查工作

新媒体学院开展宿舍督查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8|文: |编辑:顾芷毓 曹文露

近期,按照学校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自查阶段要求,新媒体学院在日常检查的基础上加强了对宿舍进行督查检查的力度,尤其对需改进的学生宿舍进行重点检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炜、全体辅导员老师、公寓辅导员以及学生会生活部骨干全程参与。

老师们与同学沟通宿舍存在的问题

检查过程中,老师们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住宿、生活、安全、思想等情况,叮嘱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宿舍安全,尤其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同时,要增强自律意识,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发挥宿舍安全卫生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生宿舍是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场所,宿舍的安全稳定关系学生切身利益,关系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更直接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成长发展。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宿舍文化建设,以监督检查为抓手,切实加强对学生宿舍的管理,建立健全学生宿舍管理长效机制,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全院范围宿舍检查,辅导员、班主任、公寓辅导员和学生会生活部骨干参与,检查后制作图文简报,对表现较好和需要改进的宿舍进行情况通报,并将检查结果与学年综合测评挂钩,以此促进宿舍建设。

宿舍的集中督查检查对及时排查重点宿舍的安全隐患、制止宿舍不文明行为、保持宿舍良好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宿舍综合管理,为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营造优良育人环境奠定了基础。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