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迎新季】新闻出版学院开展“党员所向”——“专题研究”

【迎新季】新闻出版学院开展“党员所向”——“专题研究”

信息来源:新闻出版学院|发布时间:2019-08-29|文:李柴非 |编辑:曹文露

为继续巩固大学生党建和思政教育成果,按照新闻出版学院“党员所向”专题教育计划安排,在前期开展的“专题学习”“专题实践”基础上,全面开展第三项——“专题研究”行动。

学院聚焦红色出版在“研”字上下功夫,开展红色研究重点依托“红色出版史教育”“红色辅导员工作室”两大平台,聚焦北京市“双百计划”课题——基于实体书店与社区图书馆联动路径探究红色文化的弘扬、北京市课题-红色出版文化融入新时代高校思政教育实践研究、学校课题-探索“四结合模式”,切实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关于北京印刷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鲜明文化和意识形态属性研究等课题开展。

围绕相关课题,各学生党支部骨干积极参与其中,7月份赴中国编辑学会等北京市行业单位调研并参观大型行业展览,8月19日至22日赴上海市开展了“双百行动计划”调研活动及暑期实践,并撰写了调研报告。暑假前全面开展了新闻出版先锋号第三批教育实践活动,超过百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教师党员参与其中,整理撰写50篇红色故事,5个党支部聚焦第二批活动成果向新闻出版学院学子进行红色出版宣讲,目前正在积极整理文字成果。以上活动的开展为“专题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a6444642797b42f48774529cdb0131de.jpeg

组建北京市“双百计划”团队开展课题实践

新闻出版学院开展“党员所向”第三项-“专题研究”行动将持续一年时间,以此为基础致力形成更多的红色出版成果。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