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新媒体学院分工会组织学院师生赴爨底下村参观学习

新媒体学院分工会组织学院师生赴爨底下村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8|文:新媒体学院 |编辑:曹文露

11月15日,新媒体学院分工会组织20余名学院师生到具有深厚红色底蕴的爨底下村,开展参观活动。

爨底下村位于北京西郊门头沟区斋堂镇,因在明代“爨里安口”下方得名。整个村落现保存着689间房、76套明清时代的四合院民居。爨底下村不但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更是当年的革命老区,是晋察冀边区所属平西抗日根据地核心区域所在,是党发展平北游击战争的坚强后盾。爨底下村分为上下两侧,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老师与同学们结伴登高,沿着古老的栈道寻访明清时期建造的四合院,参观清代壁画、抗战时期被日军烧毁的房屋废墟、抗日标语墙各个历史时期的文化载体,俯瞰景致独特的古村建筑全貌。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参观非常有意义。既缓解了工作的疲劳又锻炼了身体,既放松了身心又促进了新同事快速融入集体,既了解了更多的传统文化知识又加强了红色文化学习,收获颇丰。老师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够开展更多类似的参观学习活动。

学院分工会将继续为老师们做好服务,积极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为大家营造温馨快乐的工作氛围。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