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大学生记者团举办“摄影专题讲座”

大学生记者团举办“摄影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时间:2019-11-22|文:王雪纯 刘尚杰 |图:靳卓致 范佳莹|编辑:王振晓 曹文露

为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纵向发展,做更好的校媒人,11月21日,大学生记者团举办“摄影专题讲座”。此次活动特邀国家艺术基金传统摄影工艺特聘讲师、数字及影像专业硕士、影像艺术家、国内大学影像专业特聘讲师张海滨老师讲授专业摄影知识。

6f6eef92da644047b215ff254ecf956f.jpg

摄影专题讲座现场

讲座上,张海滨以“文化自信与自信爱国”为主题,相继诠释艺术摄影与中国文化结合的重要性。他强调“从摄影中发现中国变化,热爱中国文化。”

专题讲座分两个环节展开,张海滨为同学们讲授文化与艺术的互融,随后,针对摄影中的相关问题记者团学生与老师进行了深入互动,让学生真切感受到了摄影的艺术修养与人文情怀。

在讲座上,张海滨向记者团同学介绍了文化的融入、历史的沉淀对摄影艺术的影响。他讲到青年人想要在艺术领域中追求高度,需从情感生发,对知识的了解,对国际大语境的熟谙,同时记录到文化中,思想和创造才有价值。张海滨讲到:“欣赏一张摄影作品要看作品的层次。”从一张摄影作品中,感受其所传达的感情思想,了解其内涵,作品唯有以文化作为地基,才能经得住时间的沉淀,展现它的魅力。

69737cbde9684e23b2a65884e2903676.jpg

张海滨老师讲授专业摄影知识

之后张海滨介绍了以埃德加斯诺和封岩为例的近代国际摄影师和现代国内摄影师,阐述文化对艺术所带来的高度。张海滨播放了近代国际摄影师所拍摄的封建中国时期、民国时期中国国民生活的照片,让学生看到那段峥嵘岁月里毛主席、周总理的音容笑貌,真正让学生感悟到以观念的形式记录,以文化的力量爱国。

随后,张海滨向记者团同学讲授专业摄影知识,详细介绍摄影成像原理以及“沙姆定律”等相关内容。席下,记者团同学认真记录老师所讲的知识。

9f73bf96d5c44f52a9338241e0be15cc.jpg

认真聆听讲座的同学们

讲座完毕,记者团同学与张海滨进行了互动。作为专业人士,张海滨强调“在画面中要存在自我”,并叮嘱大家,顺应国家的潮流、社会的方向,个人才能快速的发展。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