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科研漫谈”专题报告会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科研漫谈”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4|文:李帅 |图:李彦文|编辑:曹文露

4月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邀请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技术中心原首席研究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为师生作“科研漫谈”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齐元胜主持,全体教职工、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参会。

8c7852cb061b4cac92d4f509c9922ac7.jpg

报告会现场

 毕明曾于1978年2月至1982年1月在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印刷系(北京印刷学院前身) 学习,所以此次以校友身份回校与机电师生分享自己在课题上的一些宝贵经验。他重点讲述了自己的科研心得。他指出,课题的选择要为国家和企业服务,这样才具有价值;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课题的正确确立可以避免浪费资金、时间和声誉;课题的研究绝不能自说自说,不要脱离实际,要具有理论支撑,要制定详细计划,在规定时间做该做的事。

ddc3ae3d9dc2424b92daf6d7686ed4f1.jpg

毕明作报告

在报告的最后,毕明告诫大家,要确认正确方向,切记不要浮躁,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科研不是一蹴而就,需要慢慢积累。

简介:

毕明,研究员,高级工程师,原中国人民银行印制科学技术研究所、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技术中心首席研究员,国家级防伪技术注册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从事印钞防伪工艺技术装备研究36年。作为总设计师,主持完成一系列人民银行重大防伪工艺技术装备类科研项目,一些核心技术属国际首创,处世界领先地位,使中国印钞技术装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作为首席专家, 为中国印钞装备研发培养了大批高级专业技术人才。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7项、二等奖4项;作为第一发明人,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7项、国际PCT发明专利2项。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