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印包学院分党校组织本学期培训班第二次集中学习

印包学院分党校组织本学期培训班第二次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4|文:翟安琪 |图:刘兆昕

5月8日中午,印包学院分党校本学期第二次集中学习在E楼二阶进行,本次主讲老师为后勤基建党总支书记李晓全,印包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珂出席活动,印包学院第67期入党积极分子及本学期发展对象参与本次党课学习。活动由学生党建工作负责老师牛宣岩主持。

李晓全分享了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解读。他以《条例》出台的背景作为开篇,指出了《条例》的出台是充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成果。引用习近平的“不善于抓党支部的工作,就是政治不成熟的表现”“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以及“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要唱主角”三个角度并结合“三个党员,四个群众”的观点给积极分子做了深刻的讲解。

李晓全为大家讲党课

李晓全还指出了党支部在我们党整个组织体系建设中的重要基础性作用,结合支部作用发挥讲解了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根本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只有正确贯彻民主集中制,才能发挥全党的智慧,使党成为一个最先进,最科学的政党。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指出党的组织三级为中央党组织、地方党组织、基层党组织。每一级组织都是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应有的职责。

活动现场

接着李晓全还对《条例》的主要内容做了举例说明,即明确了党支部的功能定位,规定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并提出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循的原则;规范了党支部的设置,明确党支部设立范围、条件和程序,对结合实际创新党支部设置形式做出规定;提出了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不同领域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强调党支部要全面领导隶属的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完善了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对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的职责和运行方式等做出规范;规定了党支部组织生活,对“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细化内容和程序;压实了党支部工作的领导指导责任,明确为党支部开展工作给予经费保障,干部考察应当听取考察对象所在党支部的意见等。

最后,李晓全对参与讲座的学生提出了希望,希望每一位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都要认真学习党章,努力学习,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