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产品设计思维与文创设计的方法”专题讲座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产品设计思维与文创设计的方法”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30|文:王梓扬 |图:王梓扬|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5月29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邀请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设计总监张正峰在教A楼110教室举办了“产品设计思维与文创设计的方法”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负责人杨莉老师主持。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产品设计思维与文创设计的方法”专题讲座

张正峰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从事于工业设计与设计表现等相关设计工作十余年,曾服务于中国电子研究院、中国航天、海尔、民生银行、国家电网等诸多知名品牌及企业。此次讲座张正峰以洛可可的经典设计案例为切入点,对“产品设计思维与文创设计的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析。

张正峰作讲座

讲座的主要内容分为四个部分。在第一部分,张正锋为同学们介绍了洛可可集团的成长史,并从新物种、新消费、新物联、新零售四个纬度的创新价值全面阐释了洛可可的设计服务模块,让同学们了解到最新的业内成果与发展动向。

在第二部分中,张正锋以独到的视角、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对设计本质的理解,使同学们更深层次的理解了什么是设计,什么是好的设计,我们该关注些什么,以及如何去做。同时也带领同学们展望了未来产品的发展趋势,并举例剖析了未来产品所具备的“大场景”“大情感”“大数据”“大社交”等关键特点。

讲座中同学们与张正峰交流互动

讲座的第三部分,也是本次讲座的核心部分,张正峰以洛可可经典的设计案例,如“高山流水”文化礼品、“故宫瞄”等文创产品,引出了什么是文创产品设计,以及它的意义与价值。并从“人”“时”“事”“地”“物”五个纬度分析了文创产品设计的方法。

讲座最后,张正峰对“洋河礼物”文创大赛的发布进行了宣讲,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多地关注与参与此次活动。

张正峰对“洋河礼物”文创大赛的发布进行宣讲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