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决胜时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决胜时刻》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5|文: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曹文露

10月2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所有教师党员、学生党员骨干及团学骨干在学校大礼堂观看红色电影《决胜时刻》。此次观影是一种精神上的教育,同时对每个人更是一种历史的学习和回忆。

《决胜时刻》讲述了1949年中共中央进驻北京香山,筹划新中国,指挥和谈,号令渡江战役的故事。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到北京香山“进京赶考”,于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抱着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在香山运筹帷幄、共商大计,会见民主人士、指挥渡江战役、布局经济工作和筹备政协会议。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开国大典的辉煌历程。

学院学生观影感想:

18级物流工程一班杨晓静:

今天,很高兴有机会能够和老师以及众多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决胜时刻》这部电影。我感到心情澎湃,受益匪浅。观看后,我个人主要有想从以下两个方面来谈谈我的感悟:

首先,我意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在影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受到广大人民的热爱,共产党走到哪里,都受到众多人民群众的爱戴。

另外,我再一次深深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真正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我印象最深的是影片中开国大典前夕毛主席说的一句话:“希望老百姓是真心高兴,他们才是老天爷啊。”这就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时时刻刻准备为人民服务的品质。

18级物流工程一班胡厚泽:

《决胜时刻》是一部历史题材的红色大片,主要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国共两党的斗争。从解放军渡江战役到开国大典的顺利举行,新中国的成立之路在很短的一段时间就经历了许多艰难困苦。

看完这部电影,我感触颇深。首先,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这部影片更能让我意识到如今的美好生活是先辈们夜以继日的努力与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精神换来的。片中年仅16岁的二桥,毅然决然地参加渡江战役,为了新中国的解放尽自己的一份力,最终他倒在鲜红的国旗下。这种为国捐躯的壮举令我感动。

其次,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努力学习,热爱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