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团校第三讲“拒绝'校园贷' 青春不负债 ”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团校第三讲“拒绝'校园贷' 青春不负债 ”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2|文: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张钰 曹文露

结合学校近期部署的预防校园电信诈骗的相关工作,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团学干部的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了解和掌握相关金融知识,树立良好的金融消费观念和消费行为,设计艺术学院和大兴区金融办、浦发银行北京分行于11月7日联合举办了2019年团校培训第三讲暨“拒绝“校园贷”青春不负债 ”的主题讲座。大兴区金融规范指导中心主任陈宇、大兴区金融规范指导中心副主任李明军、王京、浦发银行大兴支行副行长白琛、客户经理、反洗钱专员张记、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河、学工组组长霍烨、分团委书记魏国卿等出席本次活动,设艺学院300余名学生干部和团学组织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知识宣讲、不良“校园贷”线索举报、发起倡议和现场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手册等四个模块展开。陈宇主任结合校园大学生的特点,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在治理不良“校园贷”方面的相关政策和措施,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不良“校园贷”和电信诈骗,维护校园金融安全等方法。随后,张记经理向大家讲解了我国目前的金融机构体系,支付工具以及个人信息保护和防范金融风险等相关知识。

陈宇主任在讲解如何防电信诈骗

张记经理在讲解相关金融知识

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手册

设计艺术学院团校向在座学生发起倡议,拒绝“校园贷”青春不负债,共同携手建设一个平安、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并介绍了不良“校园贷”的举报方式和途径等。

参加活动的青年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贴近生活,学生们对金融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提高了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能够更好地识别、抵制和杜绝校园贷的发生,保证校园金融安全。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