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新闻出版学院举办主题为“思辨青春,笃志敏行”本科新生辩论赛

新闻出版学院举办主题为“思辨青春,笃志敏行”本科新生辩论赛

信息来源:新闻出版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8|文:万诗祺 柳茗洁 范伊雯 |图:柳茗洁 祁嘉隆|编辑:尤璐 曹文露

10月29日,由新闻出版学院举办的主题为“思辨青春,笃志敏行”本科新生辩论赛在教学楼204教室举办。经过前几轮的激烈角逐,新传21-4班和新传21-6班脱颖而出,相战决赛。本次比赛特邀新闻出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柴非、21级年级主任魏兰雅出席,与学生会主席丁家宁、In Radio广播台主席钟涛、辩协主席耿伟洁、为学通讯社副社长王轶楠、大艺团团长董泽坤5位学生干事共同担任赛事评委,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观看了本次比赛。

决赛精彩时刻

本次决赛前,各年级依次围绕“人有/没有表达偏见的自由”“碎片化提高/降低当代人幸福水平”“后真相时代更应提防狂热还是虚无”等辩题进行了多轮年级初赛与复赛,最终迎来了本次决赛。

本次决赛以“在线教育应该/不应该成为未来教育发展方向”为题展开辩论。双方辩手措辞精辟、语言犀利、你来我往,使得现场的气氛迅速升温。正方新传6班从网络的普及范围、在线教育的未来发展趋势及“十四五”规划中提到的在线优势等方面来论证观点,同时用在线教育的门槛低、面对群众类型广泛、高交互性等发展潜力与优势进一步佐证观点;而反方新传4班从在线教育不能很好的保证学习效率和学习质量入手,认为在线教育无法提供课程教育丰富的情景,缺少氛围,且现在在线教育机构课程质量过低,难以培养社会所需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等方面来陈述己方的观点。最后,经过综合评判,反方新传4班取得了本次比赛的最终胜利。

辩论赛精彩时刻

颁奖环节

历经7场辩论的层层筛选,新闻出版学院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结合辩论过程的精彩表现,邱舶、肖婉菲、朱亦彤、金琪琪、张景绚5位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

每一场辩论赛都是一次学习的过程,都需做到思势、思学、思进,在思辨的过程中循序渐进,由微观到宏观,从现象到本质,从分析眼前事物到思考未来发展趋势。七场辩论赛中,同学们在交流中学习、在研讨中成长、在一次次质疑中增强思辨能力,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爱学习,勤思考,善于创新的优良品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知识青年的良好风貌。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