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委员视频培训交流会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委员视频培训交流会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1|文: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曹文露

为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让各支部委员明确支部性质、任务和职责,更好地开展支部工作,4月19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交流会。设艺党委副书记史河出席会议,六个学生党支部委员共2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组曾琤主持。

培训交流会上,各支部对疫情期间支部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工作中存在的疑问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

曾琤从党支部的性质、职能,支委的职责等方面为支委进行了详细讲解。党支部是党在社会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学生党支部要担负起政治任务,明确政治属性,彰显政治特征,强化政治功能。学生党支部要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根据青年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曾琤还对近期的一些支部工作和活动进行了安排和指导。

史河在会议中指出,学生党支部工作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党员的集中培训和经常性教育;支委们一定要从严律己,发挥好自身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好思想教育与监督的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组织氛围;支委要不断探索新方式来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组织力,带动广大学生积极进取。

培训交流会中,各支部对2020拟发展对象培养考察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对疫情期间的支部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反思,也使支委们更加明确了支部的性质、职能以及自身的职责,促使支委进一步思考和计划支部下一步的工作。

在设艺党委领导下,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将定期举行,形成常态化机制,通过多样化形式,将自学、集中培训与专项培训相结合,以武装支部委员头脑、全面提升支部委员的工作效能,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供有力保障。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