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团校培训

凝聚班级力量,加强班级建设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团校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8|文:李佳珺 |编辑:姜合秀 曹文露

为切实加强班级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提升班级干部的工作能力,10月16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举办了2019年团校培训,以“凝聚班级力量,加强班级建设”为主题,开展经验分享、互动交流、畅谈感想等形式多样环节活动,激发了新生班委的工作热情,启发了新生班委对学生工作的思考。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兼2018、2019级年级主任李佳珺老师、校学生会主席魏蓉同学、2017、2018级学生骨干及2019级全体班委出席本次活动。

培训活动以奏唱团歌开篇,全体与会人员齐声共唱团歌,感受共青团之歌的灵魂和力量。会上,李佳珺老师结合班委工作,谈到班集体犹如一列火车,要想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班委如同火车头,在大学四年期间带领班级同学共同进步。同时,分享三点体会,鼓励新生班委:一是努力争做先行者,班级学生干部需要在思想觉悟、班级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做先行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二是奋力成为引领者,学生干部职位是服务、奉献、自我提升的岗位,需要每名班委全力以赴,坚持不懈做好思想引领,班级凝聚力建设;三是锻造成就践行者,作为班委,需要兼顾学业和学生工作,希望大家做好时间管理,将学生事务工作落实落细,创新发展,取得实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高度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做好各项班级工作。

17电1班长、校学生会主席魏蓉同学做经验分享,她谈到,班委是班中主心骨,班长更要做领头羊,班长需要协调班级、老师、学校之间的关系,成就努力团结、积极进取的班集体;班委应明确个人职责,不忘初心,做学生友,发挥班级的集体力量,推动班级建设开展。

随后,培训开展了新老生班委分小组互动讨论,新生班委畅谈心得体会。高年级学长学姐耐心、细致地传授自己开展班级事务工作的独到见解和处理方法,新生班委们收获颇丰,明晰了班委职责,收获了工作经验,感受到班委的责任与使命。新生班委们纷纷表示,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责,意识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发挥主观能动性,奋力拼搏,把班级建设做出特色、做出水平。

新时代需要青年人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绘制未来美好蓝图。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感召下,在学校“建设对学生最好大学”办学理念和“三全育人”服务宗旨指导下,学生干部表示定能立足自身,发挥优势,勇于担当,加强历练,提高综合素养,不忘担任班委的初心,牢记班级建设的使命,推动班级建设创新发展。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