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印包学院党支部组织参观国家博物馆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印包学院党支部组织参观国家博物馆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5|文:吴金涛 |图:吴金涛|编辑:曹文露

作为印包学院“助力人生梦,扬帆共起航”系列党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使学院大学生党员进一步感悟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了解中国不凡复兴之路,11月24日,印包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行远同梦——华侨华人与新中国特展》。

图片1.png

发展对象和党员参观国家博物馆

在有序地进入了博物馆后,同学们开始自由参观。展厅一楼正中心陈列着中国共产党建设新中国的艺术展品。馆区分为“古代中国”“复兴之路”“专题陈列”等板块展馆。展品中不仅有中国书法、瓷器、玉器、青铜等传统展藏,还有非洲雕刻艺术精品展、捐赠作品展、外交受赠礼品展等充满现代元素的展品。

图片2.png

一层展厅“大陆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每个中华儿女的梦。”广大海外侨胞有着赤忱的爱国情怀、雄厚的经济实力、丰富的智力资源、广泛的商业人脉,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力量。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一代又一代海外侨胞,不忘祖国,不忘祖籍,不忘身上流淌的中华民族血液,始终不渝坚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以高度的民族自觉性,热情关心支持中国人民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为中华民族发展壮大、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增进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的友好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华侨华人创立的不朽功绩,人民不会忘记,祖(籍)国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

《行远同梦——华侨华人与新中国特展》以时间为轴,贯穿家国情怀、心系中华、赤子丹心、共创辉煌、砥砺同行五个单元,包含270余件/套珍贵展品,集中展现了广大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深情与奉献。其中,既有为民族独立解放而奔走呼号、捐资捐物的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也有奋斗在平凡岗位上的归侨侨眷“当代花木兰”李月美等;既有为中国发展建设鞠躬尽瘁的功勋科学家钱学森、华罗庚、钱伟长、邓稼先、南仁东、黄大年等,也有改革开放以来投资实业创新创业、捐资助学的改革先锋们。与此同时,展览也展示了祖(籍)国母亲关心侨胞事务、保证侨胞权益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包括专门成立中央人民政府华侨事务委员会,接侨轮船“光华”号、安置归侨侨眷的“幸福乐园”等等。这样一件件鲜活珍贵的历史文物,充分反映了与祖(籍)国母亲休戚与共、荣辱一体,实证祖(籍)国好、人民好、华侨华人好的历史命运。

这次参观国家博物馆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实现复兴所走的路的不易与艰难,对同学们如何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