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主题团校第五讲——如何当好学生干部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主题团校第五讲——如何当好学生干部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2|文:史河 |编辑:曹文露

为进一步加强对团学干部的教育和引导,树立先进的学生干部榜样,建设良好的班风和学风,激发广大学生干部积极作为,履行团学成员的职责和义务,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12月5日,设计艺术学院在N1A教学楼115教室举办2019年“凝心聚力有担当,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校培训第五讲暨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共计320余名团员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河老师,设计艺术学院分团委书记魏国卿老师、以及设计艺术学院团学组织全体书记会成员等出席本次团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由史河主讲。首先,他指出,一个学生干部就是一面旗帜,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核心,核心就应该有感召力、影响力和向心力,所以要主动团结同学,帮助后进,养成良好的品格,言行一致,举止端正,用自己的人格力量来影响、感染周围的同学,使同学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热爱班集体,营建良好的班风学风。其次,他从自身的教学经历出发,详细分析现阶段设艺新生的班集体状况,并强调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的重要性。接下来,他主要从什么是学生干部,学生干部干什么,学生干部怎么干,怎么发挥作用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同时也强调了宿舍和画室的卫生和安全等。

最后,史河强调了学校及学院在日常管理工作中既重视对学生干部的选拔、教育和培养,更重视对学生干部的指导,使学生干部能够正确的履行自己的职责,切实有效地发挥好作用,以促进学校各方面工作的不断提高的同时促进学生干部个人素质的全面提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对所有团学骨干提出要求,身为学生干部,必须明确“为同学服务、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奉献精神,急同学之所急,帮同学之所需,满腔热情地为班集体服务,促进设计艺术学院中心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