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三全育人】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校友论坛

挖掘校友资源 助力学生发展

【三全育人】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校友论坛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8|文:徐晓蝶 |编辑:尤璐 曹文露

11月6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物流工程联合教师党支部邀请四位优秀校友,与自动化与物流工程联合学生党支部一起,举办线上校友论坛。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续明进,党委副书记宋守超,自动化与物流工程联合教师党支部书记杨梅,2002级优秀校友宋勋、夏露、任伟业、门旭阳,自动化与物流工程联合学生党支部的全体低年级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一百三十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19级物流工程2班张泰同学主持。

机电工程学院校友论坛是学院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挖掘校友资源,发挥广大校友在专业学习、考研深造、职业发展、人生阅历等经验优势,搭建校友与在校生的交流平台,既有利于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又助力在校学生的成长成才。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线上校友论坛

02级自动化专业校友宋勋,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取得博士学位,现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高级工程师。他结合自己自立自强的学习和成长经历,从当前所在的空天神剑团队概况、对自动化专业的认识和如何更好地利用大学生活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勉励同学们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不骄不躁踏实学习。

02级自动化专业校友夏露,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取得博士学位,现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她结合自己当年的考研经历和作为硕士生导师的招生经验,从考研决策、心态调整和过程准备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并就考研择校、导师选择和复试如何准备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

02级自动化专业校友任伟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取得硕士学位,现工作单位为宝马中国研发中心。他从认识自己、塑造自己和成为自己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就自己毕业工作情况和如何认识自己并找到清晰的定位做出说明,并就做计划、规划目标以及如何放大自己优势进行了分享,鼓励学弟学妹们要主动学习,正视挫折。

02级自动化专业校友门旭阳,留学德国,在亚琛工业大学取得硕士学位,现工作单位为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他分享了个人求学经历和留学经验,并结合自己当前所从事的汽车行业概况及相关技术进行了行业分析,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时多参加科研项目、找到兴趣点并在感兴趣的方面持续积累。

本次校友论坛针对当前学生在学业和考研就业的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困惑,通过校友的经历分享和交流,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独特见解和有益指导。论坛交流持续了三个小时,同学们依然意犹未尽。论坛最后,续明进对校友们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勉励同学们要以学长学姐为榜样,通过踏实努力地奋斗为自己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