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迎新季】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讲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练就本领 不负韶华

【迎新季】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讲坛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0|文:李佳珺 |图:李佳珺|编辑:曹文露

为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9月1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新实验楼举办了2019级新生讲坛暨入学教育会。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曹少中,执行院长李业丽,党委副书记胡婷,组织员芦国英及学院全体辅导员、2019级全体新生出席本次活动。讲坛涵盖院长第一课、书记第一课、入党启蒙教育党课和入党流程讲解等环节。

58b9e13b715e4c37b07abf7289dd22cf.png

会上,李业丽以“珍惜时光,初心不忘,做合格的毕业生”为题,为新生讲授院长第一课。她希望同学们清晰了解四年学业内容,打好基础,树立目标,坚定理想。除学业外,希望新生们能够在大学期间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挖掘自身潜能,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提高综合素养。她寄语新生牢记初心、贵在行动,为梦想努力奋斗。

43329dee05c64acdb2c2d12359de5c84.png

芦国英为新生做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的入党启蒙教育。恰逢“九一八事件”纪念日,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渊源到共产党员队伍发展壮大的演变进程,结合九一八事变背景,芦国英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新生们认真聆听,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艰辛,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会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f2faec79dd5341cd9d504be4a0a1080a.jpg

曹少中以“党的初心和使命——建国70周年辉煌成就”为题,为新生讲授书记第一课。他结合学科专业和行业背景,系统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在导弹卫星、核技术、建桥建路、人工智能、量子通讯、空间技术、网络技术、网络安全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增强了新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学生更加了解专业,了解行业。

曹少中希望新生们有理想、有抱负、有情怀、有知识、有技能,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修炼品德修养,树立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练就过硬本领,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实现理想抱负,为国家贡献力量。

aac092c1cd4945bebe01d77e1a262a7d.jpg

王洪岩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和入党志愿书填写等事项,再次鼓励新生行动起来,积极加入党组织,为祖国献礼。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