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财管学生党支部赴用友软件园参观学习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财管学生党支部赴用友软件园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6|文:北印经管学生党务 |图:北印经管学生党务|编辑:曹文露

11月19日,财管学生党支部成员前往用友软件园进行参观,加深了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对自身专业和数字化应用的了解。

用友产业园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全馆围绕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需求和价值,全面展示数字企业营销、采购、生产、财务、人力、协同等核心业务场景,结合各行业提出数字化解决方案,解读企业数字化的运营和管理模式,是探索数字企业的一扇窗口。

进入园区后,大家首先观看了数字化科技的宣传视频,深刻地了解到当今数字科技的飞速发展及广泛应用。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观看了各个分展区。令大家印象最深的就是未来新型无人超市。该超市采用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和大数据计算,既能防止物品丢失又方便卖家进行实时监控和调整营销战略。无人超市的诞生和应用解放了部分劳动力,也促进了传统超市转型升级。

参观软件园

在专门的模拟办公区域,同学们体验到了现实环境中的财务工作。在财务经理模拟办公区中,同学们了解自身专业的社会形式,以及工作前的准备事项。决策系统实时展示企业所有报表和数据,为决策者提供了便利,智能会计更是提高了财务部门的工作效率。新道科技ARE和大数据诊断教育,针对虚拟仿真教学,将在未来的教学教育中得到更好的应用。最后,通过数据分析,同学们了解到了如今全国专业共建总数,财务专业建设质量评价以及学生培养质量评价。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

此次参观,让大家意识到到财务管理道路的多元化。未来智能会计、智能理财或将一定程度上取代普通的会计师和财务师,这警醒着大家,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必须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综合实力,提高自身不可取代的能力。

2019级财管学生党支部成员合影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