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平凡工作中用爱写好师德

平凡工作中用爱写好师德

基础部许亚芬同志师德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2-09-10|文:

    许亚芬,女,1966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基础部办公室主任兼教学秘书。自2001年进入北京印刷学院工作以来,许亚芬同志一直工作在教育教学管理的第一线,先后从事人事管理、基础部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等工作,并兼任学生班主任。

    长期以来,许亚芬同志一直秉持以教学为中心,为教师服务、为学生服务、为领导服务的宗旨。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团结同志,关爱学生。工作成果得到了同事和学校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肯定。在工作中发扬“坚持原则、集思广益、身体力行、乐于奉献”的精神,保证了基础部各项工作的高效运行,为教学评估之后基础部的教学质量与教学管理工作上新的台阶提供了有力支持,为我校的各项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爱岗敬业、为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甘于奉献

    基础部是我校基础学科比较重要的教学部,负责全院的数理化课程教学工作。许亚芬同志作为基础部办公室主任兼教学秘书,在工作中以教学工作为中心,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师生”的原则,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遵纪守法,爱岗敬业。

    近几年来,许亚芬同志积极配合部门领导,加强基础部的教学管理和日常的管理工作,为基础部的教学管理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办公室行政事务工作千头万绪:负责教职工考勤、工作量及津贴、奖金的管理发放工作;负责各类文件、信件的及时传阅、发放工作;负责学院公章的使用与管理工作;负责办公用品及设备的购置和管理工作,协助基础部领导做好人事工作和岗位聘任、考核工作,在诸多的关系到每位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工作中,许亚芬同志都敢于承担责任不畏难,坚持原则,做到公正、公平、一视同仁。

    许亚芬同志作为办公室主任,能积极配合党总支书记做好党务与对外宣传工作,在党建评估工作中做到自己应做的一切,并负责各项活动组织、督促,材料整理上报工作。

    日常工作中要面对大量的文件和档案材料。这些材料的归档整理始终是办公室工作的一项重点。许亚芬同志作为办公室主任,一直十分重视对各项原始资料的收集、分类整理和归档。在原始材料收集与后来的加工分类整理过程中,始终做到从严从细,一丝不苟。正是由于严格细致的材料收集与整理,不仅保证了基础部日常工作乃至各项评估材料归档整理工作的圆满完成,也为其它教学部的文件管理工作树立了模式规范。

    教学评估工作结束后,面对新的形势,许亚芬同志充分认识到巩固并扩大评估成果的重要性及其任务的艰巨性。充分认识到巩固并扩大评估成果,开展教学质量工程,继续提高教学质量,是北京印刷学院以及各二级部门进一步发展的需要。为确保我院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作为综合办公室主任兼教学秘书作好各项教学管理工作,作好教学文件的及时上传下达等工作。协助基础部领导作好教学评估整改工作。在工作过程中能够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因为评估结束而有丝毫懈怠。真正在教学管理过程中贯彻了“重在平时,贵在坚持”的原则。使基础部的各项管理工作保持了较高水准。

    二、诚恳待人,认真做好服务工作

    作为一名老师,她对学生做到了“关心、耐心、责任心”。在基础部办公室工作,每天要接待许多学生咨询或各种咨询电话,她总是和声细语,耐心解答,是她工作范围内的,她耐心回答;不是她工作范围内,她也热情接待,告诉学生应该找哪位老师,从不对学生发脾气。学生有了困难,她会帮助出主意,想办法。

    担任机06-3班学生班主任期间,对学生能够一视同仁。05级一名学生,由于各种原因降到机06-3班,许亚芬老师经常找该学生谈话,让他不要有消极的思想,同时在学习上和生活上给与他很大帮助,这名学生毕业时流着眼泪和许老师告别说,如果不是许老师给他鼓励,他就要放弃,很难拿到毕业证;机06-3班的一个同学,和同学关系一直处理不好,并且严重偏科,许亚芬老师耐心地做该同学的思想工作,督促他努力学习,最后该同学去了国外深造。在许亚芬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机06-3班的同学都顺利的毕业,没有一个同学掉队,许亚芬老师也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和同事相处,许亚芬同志谦虚谨慎,尊重他人。工作上有关材料接转,她总是尽可能送过去,而不是叫人来拿。同事有事相询,她总是知无不言同,言无不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老师和学生解决问题。

    三、踏实做事,认真履行分工会主席职责

    除了办公室主任工作,许亚芬同志还兼任基础部分工会主席职务。这一工作同样面对广大教职工,需要关心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生活,需要做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多年来,许亚芬同志始终坚持“踏实做事,坦诚待人”的人生信条。

    许亚芬同志自从任基础部分工会主席以来,在工作中以身作则,认真履行分工会主席职责,发挥工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关心广大教师的利益,经常了解师生的思想状况和实际困难,对于生病的教职工和家庭遭遇困难的职工,给予及时的慰问和看望,从组织角度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连续多年来组织基础部春游等一系列活动,增强了教职工之间的凝聚力,较好的巩固了基础部“优秀工会小家”称号。

    多年来,许亚芬同志以学院大局为重,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投入了自己全身心精力,圆满完成了工作职责,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做出了应有的努力。工作成果得到了同事和学院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肯定。先后获得北京印刷学院“资产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