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扎根基层尽职尽责 安心平凡岗位服务育人

扎根基层尽职尽责 安心平凡岗位服务育人

学生处刘会平同志师德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2-09-10|文:

    刘会平同志于2007年1月由部队转业到我校工作至今,一直负责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工作。在工作和学习上,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敢于大胆管理,善于学习和提高自身能力,工作中尽职尽责,乐于无私奉献,不计个人得失,几年来以饱满的热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保持了学生公寓的安全与稳定。该同志的主要表现是: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

    来学校工作和学习的六年时间里,他深刻感受到,“知识、能力、素质”是一个人在高校体现自身价值应具备的最基本条件。如何使自己更适合高校工作,他给自己有了一个准确定位,找准了自己的发展方向,确定阶段目标,逐步的突破提高。他认为有些能力方面的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可以在短时间内很快提高,但理论知识水平的提高,那是在一朝一夕中不断学习和实践的经验积累。他给自己制定了切合实际的的学习计划,注重岗位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的方法,领会和掌握本职工作必备的业务知识和技能,把所学知识和技能尽快地转化为工作能力。灵活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方法,提高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二、认真履行职责,始终保持一颗平常进取之心

    以前在部队他是众人瞩目、战斗在一线的带兵骨干,现在只是学校众多服务保障岗位中的一份子。如何做到在部队唱主角现在当配角的转变,他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很好地传承了军人本色,保持发扬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军人作风。认认真真的做好每一件事,踏踏实实地完成好每一项工作,很快实现了由“军人”到“教师”的转变,具备的很强的工作能力。工作中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严格要求。在处事中谦虚谨慎,服从领导,尊重同事。在追求上淡泊名利,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志向,不计较个人名利和地位得失,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态。在负责学生公寓中心工作的六年时间里,该同志各项工作都能身先士卒,走在前干在先,严格要求,大胆管理,保持了学生公寓的安全与稳定。

    三、严格制度落实,全面提升管理水平

    三个校区共有学生宿舍1500多间,住宿7000名学生。为了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保证学生公寓的安全与稳定。他综合部队管理方法和借鉴其它高校完善的管理经验,根据我校的实际,建立完善了以下管理制度。一是建立完善工作例会制度。每周五上午例行一次,以便全面及时的掌握学生公寓情况。二是建立详细的学生电子管理档案。如学生个人信息、家庭情况、住宿宿舍、床位、使用家具号等等一应俱全。二是建立健全早检晚归登记制度。规定每天对学生起床上课情况进行检查,对23时以后晚归学生查明原因并登记。三是建立每周安全卫生大检查制度。在每周三的安全卫生检查中,要做到不漏一间宿舍,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纠正存在问题,及时公布检查结果,定期奖优罚劣。四是完善了十种检查登记表格。做到了事事有记载、处罚有依据,使学生公寓基本上实现了系统化和规范化管理。

    四、积极创办大学生宿舍文化节,极大地丰富了学生宿舍文化生活

    六年来,他成功组织举办了六届宿舍文化节,每届文化节活动,都有相应的主题,从主题的构思到活动的全过程,充分发挥了学生社团组织的积极能动性。通过学生们的日常生活和多姿多彩的宿舍活动,折射出宿舍生活的点滴以及学生们的精神面貌。使同学们感到宿舍文化节不仅是一个展示自我的窗口,还能起到提升文化涵养的作用,让同学们自发的参与到属于自己的文化生活中来,我的地盘我做主,用自我审美的观点,打造属于自己精神领域的空间,把当代大学生自我、独立、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给予全方位的展现。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