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忠于职守 勇挑重担 为饮食事业的发展竭尽所能

忠于职守 勇挑重担 为饮食事业的发展竭尽所能

后勤乔玉奎同志师德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2-09-10|文:

    没有惊人的豪言壮语,没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只有日复一日的辛勤耕耘和无怨无悔的默默奉献,有的只是一颗对饮食事业的赤诚之心,一腔对师生的深切之爱,他就是印刷学院后勤饮食服务中心主任乔玉奎。

    乔玉奎,男,1966年出生,共产党员,2008年开始担任饮食服务主任工作,多年来,他始终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着眼学校,心系师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简单而又平凡的工作中,为饮食事业的发展竭尽所能,闪耀着一名饮食工作者的光芒,书写着感人的篇章,曾经三次被评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在乔玉奎同志担任饮食服务中心主任这一领导职务的几年间,正是饮食物资逐年上涨、饮食工作具有挑战性的几年,也是饮食工作处于最困难的几年。他团结带领饮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企业员工,始终与上级精神和学校政策保持一致,把维护学校稳定放在第一位,把维护师生利益放在第一位,认清形势、找准定位、明确职责、端正态度。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抓好原料出入,做好成本核算,节约每滴水每度电,保证了饭菜质量和价格稳定,为学校的稳定做出了贡献。

    他坚持“二线为一线服务、全员为师生服务”的工作方针,把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把大家的智慧集中在一起。妥善处理好职工、学生、学校的利益。组织了少数民族学生伙食改进座谈会和“我与饮食服务中心面对面”等座谈交流,广泛宣传饮食安全、宣传原材料的涨幅现状。在学校第二食堂设立的伙食委工作点,进行“接受建议、沟通答疑、质量监督、服务投诉、失物招领”工作。在国家政策的调控、饮食补贴逐步到位的情况下,饮食服务中心着眼于学生利益,确保饭菜价格稳定合理、饭菜品种丰富、质量保证、服务到位,让广大师生享受到实惠,也让饮食工作在艰难中走出困境。

    食品安全是饮食工作的重中之重。乔玉奎对此一直有很清晰的认识,他坚持把食品卫生与安全建设工作作为工作中放在首位来抓,依靠制度管理,并从各方面落实贯彻。为保证安全,他坚持从食品原料的采购到加工,直到销售的全过程,均做了严谨的管理制度:做好了对全体员工进行食品卫生常识、食品卫生法、食堂安全生产操作流程、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培训工作;做好了预防食堂食源性疾病工作;与各食堂安全责任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实施了“防火”三级检查制度;设立食品卫生监督员岗位,每周开展卫生检查,每月安全用电、安全用气的自查工作,做到发现隐患,及时书面上报,及时整改,确保安全。近年来,饮食中心一直为全校师生提供了安全放心的食品,得到了师生的广泛认可。

    西校区食堂改造后,菜肴质量、服务态度、饮食卫生等方面都做得较好,所以接待任务日益增多。乔玉奎同志从来没有叫苦叫累,反而更加用心带领员工把工作做好、做细,为饮食,为后勤,为学校赢得了声誉。

    食堂改扩建工程施工以来,他的工作内容多了、工作时间长了、工作压力也大了,但他从无怨言,为此,他经常“安营扎寨”在工作岗位上,看着他日渐深陷的双眼,妻子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多次劝他不要这么卖命,多保重自己的身体。可他只是说“我不能辜负领导和全校师生对我的信任”。他用默默的奉献实践着“三服务、两育人”的宗旨,用辛勤的工作表达着对饮食事业的满腔热爱,用坚强的意志打胜一场又一场硬仗,用实际行动激励着每一个人。他就是这样在实际工作中,迈着坚实的脚步,演绎着饮食工作者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生。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