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静水流深志高远

静水流深志高远

后勤基建处刘京彦同志师德先进事迹材料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2-09-10|文:

    刘京彦,女,汉族,1979年出生,1998年入党,2009年从部队转业到学院工作,现任后勤基建处综合办公室主任,兼任后勤党总支宣传委员、党务秘书、后勤机关党支部书记、后勤工会文体委员。

使命如虹,秀肩挑重担

    刘京彦拥有15年的军旅生涯历练,历任总参某部党委秘书、政治干事、纪委委员等职务,从事办公室工作8年,熟悉党务、组织、人事和秘书等工作。在部队期间,凭着优秀的政治素养、坚强的意志品格、娴熟的专业技能和过硬的能力素质,多次立功受奖,被评为先进。

    尽管在部队,她是德才兼备的青年才俊、政工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但脱下军装转业到地方,到学院后勤基建处工作,一开始还是面临一系列的挑战。后勤基建处工作摊子大、人员杂、战线长、涉及面广,工作内容涉及基建修缮、房屋管理、物业、医疗、饮食、交通服务等,而且各个行当又具有各自的运行规律和特点。她是外语专业背景,且是政工干部出身,对后勤业务不太了解和熟悉。面对崭新的环境、全新的要求和相对陌生的工作任务,她迎难而上,固强补弱,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在各级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帮助下,熟悉学院尤其是后勤的情况,了解基建处办公室的职责,恶补后勤业务技能,刻苦钻研基建专业知识,在较短的时间内就完成了军地“对接”,适应了新的环境,熟悉了新的岗位,进入了新的角色。在日常工作中,她坚持从小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在完成各项任务中不断地完善自我、超越自我,不断地积累经验、提升工作水平。尤其是注意发挥自己的长处和优势,通过撰写各种类型的材料,起草宣传报道文章,处理一些复杂问题,办文、办会、办事的能力逐渐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和好评。2010年底,她被任命主持综合办公室的全面工作。

    她是个女同志,而且在后勤队伍里尚比较年轻,面对重任和新的考验,她谦虚谨慎,任劳任怨,不辞辛苦,团结带领办公室成员,积极协助处领导,妥善协调各办公室、各服务中心、各管理部,确保了后勤保障工作顺畅有序地运转。她组织参与了单位的各类大中型会议、各种培训班和文体活动,较好地履行了劳资管理、资产管理、经费管理、综合治理和校园服务网点管理等基本职责,协助处长处理了学校新建工程指挥部日常事务性工作;作为后勤党总支党务秘书和后勤机关党支部书记,她积极协助党总支书记,参与了党员教育、学习、宣传等工作,还做了开通和维护后勤基建处网站工作,与纪检审工会支部友好联谊共建工作;作为后勤分工会的文体委员,她配合工会主席,协助参与了广播操比赛、运动会、合唱、暑休等活动,在构建后勤职工之家、各类兴趣小组等工作中,积极出谋划策。关心勤工俭学生,连续两年负责后勤勤工俭学招聘会,积极协调提供岗位机遇,业务上指导学生,学习上生活上关爱学生。

    刘京彦到后勤基建处工作近三年来,对地方工作从不知所措到了然于胸,对后勤工作从捉襟见肘到驾轻就熟,顺利地成长为一名素质能力全面发展的后勤教职工,在本职岗位上为单位事业全面发展作出了有益的贡献。

温婉清雅,笔墨绘心声

    刘京彦是后勤党总支宣传委员,工作中,她怀着对事业、对生活高度的热爱和敏锐感触,牢记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科研的后勤工作宗旨,积极宣传最新战果,抒发真情实感,热诚讴歌典型事迹,坚持用清新典雅的笔墨书写着心中的歌。

    她平时注重观察身边人、身边事,多方面发掘素材,怀着最丰富的感情把后勤人忘我工作、默默奉献的感动述之笔端,有了好的思路和佳句,就是半夜也要爬起来,一气呵成。她的文章篇篇字字包含着拳拳真情,如娟娟细流,感染着读者。比如,她在描写工作在后勤第一线老职工风采的文章中写到:“今天,我们看到了岩角的几面。但我想,也许还没看到那座山的全貌。我们这些年轻人要以山为标,大步前进,不止攀登,争做像这些即将退休的同志一样的人,为了学校的发展,生生不息、不断壮大!”,让人耳目一新,扼守顿悟。

    刘京彦到后勤工作以来,从写生活拓展到生活工作皆著,从写散文拓展到散文新闻并重,她用真挚的情怀、独到的视角、细腻的笔触,在校园网、校报和印院教工上发表文章40多篇,处理各类公文材料上千份,涵盖了后勤工作的各个环节、于细微处反映了后勤工作的全貌,营造了单位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在特定的岗位上推动了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又好又快地开展。2011年,她被评为学校宣传教育工作先进个人。2010年,《坚持和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后勤保障工作》一文,获学校第七期中青年骨干教师读书班优秀毕业论文三等奖。

吃苦耐劳,奉献树形象

    刘京彦始终保持着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的优良品质,在各项工作中身体力行,扎扎实实工作,兢兢业业干事。

    办公室在后勤工作中处于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关键部位,是协调工作的核心,是服务师生的窗口,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刘京彦勇于担当起办公室运转的一颗重要棋子,作为办公室主任,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她非常注意工作方法,把工作想在前面,做在前面,上班早,下班晚,加班熬夜更是司空见惯。在她的带领下,办公室的工作效率、工作作风有了较大转变。

    繁重的工作任务必然会给家庭带来一些难题,如何正确处理,既不影响工作又兼顾到家庭,的确是一对矛盾。刘京彦能够正确认识和处理好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时时处处以大局为重,以集体利益为要,甘于舍小家,为大家。

    2010年,就在她刚刚开始主持办公室工作的时候,她的父亲患脑淤血重病卧床,成为植物人,需要人照顾,家中生活特别艰辛难熬。作为家中的长女,她合理化解工作和家庭的尖锐矛盾,把照顾父亲托付给了母亲和妹妹,利用周末和假期,偶尔接替一下母亲、妹妹手中照顾父亲的重任,尽到一个女儿对父亲病床前的孝心。一年多来,她没有向单位提出任何特殊要求,不给领导和同事增加麻烦,从未因家中负担耽误过单位的工作。父亲治病花费开销很多,经济负担很重,但她没有被艰难的生活压力压垮,工作中一如既往地保持了旺盛的热情,尽心尽力地做好各项工作。

    近年来,刘京彦作为一名年轻教工,在事业的舞台上,以满腔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始终如一,坚持任务就是命令,把对事业的情、对岗位的爱,奉献给了后勤事业,以全面的能力素质、过硬的工作作风、优良的精神风貌,踏踏实实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像一弯清泉,隽永流畅,放飞着理想,演绎出精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后勤教职工应有的高尚品质,书写了后勤教职工“三服务、两育人”的一片赤诚,向党的十八大献上了一份厚礼。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