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2013年优秀共产党员——陨在廷

2013年优秀共产党员——陨在廷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3-09-11|文:

    该同志多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全面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具有很高政治思想觉悟,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1.加强理论学习,时时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自己的理论和专业学习。首先,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努力提升自身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在实际工作中,注重以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指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其次,加强教学理论与教学方法的学习。通过总结学习教育教学经验,探索教育规律,对教学工作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2.热心教学工作,注重教书育人。

    在教学工作上具有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能认真完成各项教学任务。一直主讲本科生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坚持精心备课,组织了大量的教学素材。对学生要求严格,注重教书育人;在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上勇于创新,积极运用多媒体授课,理论联系实际,受到学生的好评。

    3.积极释疑解惑,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思想政治理论课有一些原理、理论,学生不易懂、难掌握,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认真予以辅导答疑,力求帮助学生理解相关内容。同时,“思政课”还涉及到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的内容。而当前,整个社会价值观念较为混杂,有些学生在如何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方面存在困惑,在课程讲授过程中能结合课程内容和自身体验给予热情的讲解,帮助学生明晰人生理想、确立正确价值取向。

    4.加强科研工作,以科研促教学。

    教学之余能积极参加科研工作,近五年作为主要负责人完成和在研科研项目5项,在各类期刊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专著2部,参与编写著作3部。在科研过程中,一直坚持以科研促教学的原则,通过科学研究,加深自身对相关问题的理解,以更有利于课程讲授。

    5.团结协作,共同推进支部建设

    积极参加学校、部门、党组织的政治和文体活动,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发挥的作用。对于部门工作,能积极参与,献策出力。在日常的工作中,关心同事,团结同事,互相帮助,有很好的团结协作精神。能以大局为重,从不斤斤计较,淡泊名利,与同事之间关系融洽。作为支部宣传委员,能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做好理论学习、制度建设、宣传教育、党费收缴等工作,为推进支部建设发挥了自己的作用。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该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好各项工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该同志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为成为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