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2013年优秀共产党员——王蕊

2013年优秀共产党员——王蕊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3-09-11|文:

    自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学生工作。她热爱学生工作,真心关心、爱护学生。主动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做学生的知心朋友,深受学生喜爱。2003-2008学年连续五年获得北京印刷学院优秀班主任称号、2008年获北京市优秀辅导员称号、2009获北京印刷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10年获北京印刷学院党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11年获北京印刷学院优秀党员称号等。在工作中她始终做到:

    一、以学生为本,在工作中关爱每一位学生的成长

    自从事学生工作以来,她全身心的投入到学生工作当中,注重学生思想教育,深入了解和研究学生,及时掌握学生思想状况。曾多次组织各种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她经常深入到学生当中,向学生介绍科学的学习方法,积极做好学生与教师的桥梁,指导学生安排好课余生活。所带学生曾多次荣获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称号。

    二、以教学为本,在授课中关心每一位学生的问题

    自从事教学工作以来,认真研究教学方法,面对《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大班授课的问题,坚持每周集体备课,认真准备每一次教育教学活动,潜心研究教学方法,努力在近两百人的大课教学过程中,抓住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通过认真的研究,选取在大学学习过程中与学生密切相关的章节组织教学,帮助学生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地渡过大学四年的人生路程。在教学过程中关心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及时解决,利用专业的优势,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几年的教学工作,使她逐渐的形成了自己的教学方法,在帮助学生成长的过程中,也得到了学生的肯定,在几年的学生评教过程中,她一直名列前茅,在2013年刚刚结束的评教中,《幸福心理学》获得了心理课程评教第一的成绩,《大学生心理健康》课获得了心理课程教评第二的成绩。三、以学习为本,在学习中用心完善自身的服务能力

    在获得学生认可的同时,她也深感自身的责任与使命,几年来她一直坚持不断的学习,2012年通过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考试、2010年参加了北京高校心课骨干教师培训、2011年参加了北京高校心理咨询教师“个案心理咨询中潜意识的洞察及咨询”培训、2013年参加了北京高校心理教师艺术治疗培训,在不断接受培训的同时,先后阅读大量相关书籍来不断充实到自己的教育服务管理工作中去。

    在“用心、沟通、规范、创新”的工作理念指引下,她将继续以学生为本,用心做好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