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2013年优秀共产党员——王瑞

2013年优秀共产党员——王瑞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3-09-11|文:

    王瑞,女,1977年6月生于河南灵宝。2004年7月毕业于武汉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同年7月到北京印刷学院出版系工作。现为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市传播学基础理论研究创新团队成员、编辑出版系系主任兼教工党支部书记、北京印刷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委员会委员。

    王瑞同志坚持学习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文件,自觉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秉承“教书育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指导思想,树立主人翁意识和以学生为本、为群众服务的思想,爱岗敬业,努力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在教学方面,王瑞同志每学期都积极超额完成学院和出版系分配的教学任务。先后为编辑出版学、信息管理、营销、财务管理、英语、广告等专业本科生主讲《出版学》、《出版应用写作》、《学术训练与论文写作》、《编辑出版概论》、《编辑出版学》等课程,并承担设计艺术学院、印刷包装学院、机械电子学院、高职和研究生院部分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

    与此同时,王瑞老师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工作,结合教学过程深入探询新型师生关系的构建:一方面在授课过程中深入思考案例教学、释疑式教学等教学方法的综合运用,撰写相关论文;另一方面加强师生互动,收到了较好效果。主持学校课程建设项目1项,教学改革项目1项,参与编写教材2部,将《出版应用写作》课程建设为校级优秀课程。每年坚持指导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大学生科研计划项目,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论文。

    在科研方面,适应学科建设和出版业发展需要,围绕编辑出版学国家特色专业建设,近年来先后主持校级人才引进项目、学科建设项目、院选重点项目、课程建设项目、北京市大学生科研项目、教学改革项目等10项,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出版著作1部,编著一部,在国家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

    此外,王瑞老师还积极参与响应社会、学校的各项工作,担任班主任、导学。2010年任党支部书记的编辑出版系党支部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2011年获评“优秀班主任”,2012年获评“师德先进个人”,2012年开始担任北京印刷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委员,2013年所属编辑出版理论教学团队获评校级优秀教学团队。被推举担任编辑出版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后,恪尽职守,协助二级学院申报成功市级及国家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顺利开设韬奋班。2012年担任院长助理期间,协助领导落实新闻出版学院“十二五”规划建设目标,申报成功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通过传播学重点学科检查。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