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2013年优秀共产党员——张高林

2013年优秀共产党员——张高林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3-09-11|文:

    张高林同志在图书馆采编部工作。他热爱学校、热爱图书馆工作、热爱学生,一直拥有一种如火的工作热情。他立足于图书馆本职工作,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点一滴地从小事做起,为把图书馆建设成为学校文献信息保障中心而勤勤恳恳地奋斗着。

    在文献采购工作中,他始终以读者为中心。在加强对印刷工业等多家出版社建立对口联系的基础上,加强对全国书市和全国总书目目录的收集。收集的目录基本涵盖全国出版社出版的适于高校图书馆收藏图书的90%以上,自己每年阅读的图书目录信息达近15万种。为加强文献采购针对性,他先后多次组织二级学院各老师和读书协会各专业学生代表进行了现场采书活动,多次举办书展活动,密切了解学生和教师的教学科研需求,并对一些特殊的重点教师读者提供送书上门和送刊上门的个别化服务,与广大教师读者交朋友。在广大读者的大力支持下,目前我馆印刷包装、传播学等纸本文献的收藏较完整,特别是近三年国内所出版该类文献收藏率近90%以上。艺术类文献采购今年经费达到总经费的40%以上,馆藏得到进一步充实,具备一定规模。在确保连续性基础上,调整了部分利用率低或有电子期刊数据的期刊,补充了教师推荐的期刊,外文原版刊98%以上为专业期刊。对于采购图书,他亲自参与到馆图书验收。他对照清单,一本本核对书名、出版社、价格。手续齐全,采购流程规范。在采购工作中,该同志遵守相关纪律,严格按招标合同办,按图书采购制度办事。

    对于图书的编目数据,他逐条校对,确保了图书编目数据达到完整级,分类准确,条目完备,大大方便了读者查询图书馆馆藏书目数据。

    张高林同志协助图书馆领导完成了图书馆纸本文献专项建设,在馆领导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和管理下,完成了纸本文献的专项规划、申报、招标、采购、执行、验收任务。在纸本学科专业文献保障、数字图书馆建设、特藏馆建设、图书馆软件硬件服务设施等方面,通过专项建设,使我馆服务能力稳步提升。专项执行考核效果优良。

    积极协助馆领导推动改革图书馆借阅服务流程以更好地方便读者利用图书馆,图书馆一期装修完成后,为配合一楼图书馆文献建设。自己组织采编部工作人员,在参考咨询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完成了2010——2011年近4000册合订期刊的整理、分类和上架。同时,组织了期刊阅览室管理模式的调整,由过去的闭架阅览调整为目前的全开放式阅览方式,尽管巡视、期刊归架等工作量非常大,但调整后期刊利用率大大提高,也吸引了更多学生到图书馆一楼学习。自己还积极协助图书馆领导完成了图书馆流通管理模式改革,实行了“大流通”的服务模式,方便了学生的阅览自习和借还图书。

    在工作中,他乐于奉献,勇挑重担。2012年暑假图书馆进行装修。他协助馆领导完成图书馆装修前图书整理和搬家方案制定工作,按时完成外文图书阅览室、二线书库等阅览室的搬家任务。在这些工作中,他承担了劳动强度最大的图书上、下架工作。此项工作总体而言,井然有序,保证了图书馆装修工作如期进行。

    该同志工作中不计名利,只要是工作需要,不管是否是自己的份内工作,都会认真完成。每年学校硕士点和一级学科申报及专业评估所需图书馆支撑材料,均由他所提供。他积极参与每年的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工作。对于到馆新书,认真做好新书通报,及时向读者介绍我馆新到图书。他还配合学校资产管理处、财务处完成教材资产清查工作,对原教务处、继教院等转入教材进行了报废,目前教材资产管理有序,已顺利移交办公室进行管理,图书馆资产管理呈现出规范化、标准化态势。

    该同志密切联系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带头,深爱大家好评。在每年的业务考核中均为优,党员评议中满意率高,很好地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