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2013年优秀共产党员——张宁

2013年优秀共产党员——张宁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3-09-11|文:

    退休几年多来,一直被学校所反聘。主要是组织员和联络员工作,同时还承担着兼职学校党风监督员和退休党总支副书记、后勤实习中心党支部和后勤第二党支部书记工作。

    组织员工作承担着培养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确定重点发展对象、严格按程序发展新党员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认真贯彻“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方针,努力做到研究新情况、学习新知识、寻找新思路、创造新方法、解决新问题 、总结新经验。坚持协助配合服务、引导启发教育、热忱责任奉献,在创新和规范中求质量,在深入和督导中促发展,积极协助基层党组织加强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指导基层党组织严格履行发展学生党员手续,创新学生党员发展质量监督检查办法,配合基层党组织完成发展学生党员工作,在大学生党建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认真落实《北京印刷学院基层党建组织员和联络员的工作制度》,每年结合实际,按照分工要求开展学生党员发展和基层党组织联络、党建工作检查等工作。坚持协助定位与积极工作相结合,原则指导与具体服务相结合,用老党员培养大学生新党员的使命感鞭策自己,认真履行职责,结合大学生特点,利用课余时间、双休日、节假日,随叫随到、风雨无阻,既做到了“帮忙不添乱,尽职不越位”,又做到了积极协助配合服务,热情严谨耐心奉献,让工作卓有成效。积极参加组织员各种活动。促进履职能力的提高;进行沟通交流,促进工作平衡发展;定期向党组织汇报工作,促进问题及时解决;共同研究工作,促进工作创新,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

    组织员和联络员承担着分工联络部门党内重大和特殊活动的联系工作。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北京高校党建评估、基层党支部公推直选等活动中都起到了上下联络的桥梁作用,并不失时机的在这些活动中努力促进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他们主动与分工部门领导联系,参加动员、学习、调研、民主生活会和审阅调研分析检查报告、整改措施等有关活动,在活动中深入了解情况,协助推动工作。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措施落实的检查中,督促加强学生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学生党员发展管理、团组织推荐优秀团员入党等整改措施的落实。在北京高校党建评估中,协助建立了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档案,之后,坚持将学生党员发展名单、材料审核、质量考察、谈话记录等材料每年归档一次,促进了我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的落实。

    组织员的工作离不开基层党组织的支持,在与分工联络部门的密切联系中、协助服务中,两者之间建立了共同搞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紧密关系,更加有力扎实地促进和推动了做好关心下一代追逐时代先进方向健康成长,将优秀大学生吸收到党内来的工作。

    几年来,共发展学生党员568人,其中本科生561人,研究生7人。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