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2013年优秀党务工作者——杨虹

2013年优秀党务工作者——杨虹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3-09-10|文: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杨虹同志自担任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以来,时时处处用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待工作以身作则,精益求精,具有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始终坚持以服务中心工作为根本,以抓好党组织建设工作来促进中心工作,通过发挥党组织、师生党员的作用,采取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保证和促进了设计艺术学院的快速发展。

    一、用学习转变角色,以能力适应新的岗位

    2011年,杨虹同志由设计艺术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任党总支书记一职,这个岗位对他来说是全新而陌生的。面对新的岗位和新的挑战,他没有退缩,而是用学习转变角色,以能力适应新的岗位。他深深地知道要做好党务工作,首先必须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为此,他把学习党的理论作为第一任务,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以适应工作的需要,适应新时期更好地开展党务工作的需要。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讲政治、讲责任、讲大局,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二、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在党建创新中成绩突出

    在工作中,杨虹同志善于理论联系实践,善于洞察新的形势,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具备较好的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担任党总支书记以来,较好地完成了迎接党建《基本标准》集中检查等任务,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较好地将党建工作转化为推进学院发展的动力。

    1、抓制度、打基础,进一步规范和落实党务工作。杨虹同志抓住党建《基本标准》集中检查的契机,在完善、制订党建工作规章制度上做了大量工作,进一步规范了党总支和党支部的工作,明确了标准和要求,加强了管理和考核,强化了党组织的队伍建设,使学院党务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2、抓载体、求创新,努力推动党建工作。杨虹同志工作扎实务实,从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等基础工作入手,推动党建工作的开展,不断开创新局面。为了把理论学习开展的更有成效,他在严格执行中心组学习制度,认真安排每学期各支部的党员学习的同时,结合形势、学习内容和师生思想状况等,创新学习形式,将设计艺术学院“艺术沙龙”打造为学习型组织品牌活动,开展专题辅导、专题讲座和形势报告等,有的是邀请知名专家教授或社会名人等进行讲授,有的是班子分工到基层支部与大家一起学习探讨,无障碍交流,学习效果十分明显,受到了大家的普遍欢迎。成为了广大教师丰富理论、增长知识、开拓视野的好形式,大大激发了学习的自觉性,由“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2012年度,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获得北京高校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北京市学习十八大精神先进基层单位荣誉称号。

    3、抓重点、求实效,以党建促中心工作。杨虹同志有着深厚的专业背景,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中华美学学会会员,这对于他开展设计艺术学院的党务工作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他特别注重总结和探索以党建促中心工作的方法和思路,根据党委的整体部署,针对性地提出开展设计艺术学院党建工作的思路和计划,努力为设计艺术学院的中心工作服好务、架好桥。如针对设计艺术学院申报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的工作,广泛发动全体教师,尤其是教师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工作热情,紧贴专业实际、强调全员参与,注重广泛学习,倡导建设提高,较好地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使设计艺术学院利用这一申报的机会加强了自身建设。通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保证监督作用,直接推动了学院事业发展。2011年8月,“艺术学”、“美术学”两个一级学科成功获得审批;2013年1月,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对具有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资格的一级学科进行为期一年的整体评估中,“设计学”整体水平得分在54个参评学科中获得并列第8名,“美术学”整体水平得分在48个参评学科中获得并列第11名。

    4、抓思想、重引导,不断加大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力度。杨虹同志深刻理解“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这一理念,将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尤其是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作为自己党务工作的重要部分。他非常重视与教师的思想沟通,关心青年人的成长教育,经常性地与教授、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谈心,了解他们的心声和困难,并且有针对性地进行帮助。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他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学院所有教师最希望倾诉的对象,设计艺术学院的师德建设工作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也有了可喜的成绩,2012年获得北京印刷学院师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三、廉洁公正的工作作风,在师生中树立优秀党员形象。

    在工作中,杨虹同志时时处处以身作则,为人处事正派公道。无论是在工作方面还是在廉政建设方面,他都按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有关法规严格要求自己,在各种评优、表彰中,他首先想到的是一线的教工,从不考虑个人。努力完成党委部署的工作,坚持联系群众,主动征求群众意见,并注意发挥大家的积极性,对待师生以诚信相待。对师生所反映的问题,他能办的积极去办,不能办的也积极做好解释工作,积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得到了学校的认可,设计艺术学院2011、2012连续获得北京印刷学院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几年的工作实践为杨虹同志积累了较为扎实的党务工作经验,成绩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同时也凝结着杨虹同志辛勤耕耘的汗水和无私奉献的情怀,他时刻以模范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甘于奉献,塑造了党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在广大师生中获得了较高的评价。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