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2013年优秀共产党员——赵玉松

2013年优秀共产党员——赵玉松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3-09-11|文:

    赵玉松同志参加工作20多年以来,先后从事交通安全保卫、交通运输保障和饮食服务保障工作,历任交通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和后勤分工会副主席。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积极有益的贡献,多次年度考核等级为优秀,2003年被学校评为防”非典”工作先进个人;2008年被评为“奥运先进个人”。2011年被推荐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党代表。2012年,荣获北京市高校后勤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

    身为中心主任,他深知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部分或全部的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热情。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坚持不断地学习,坚持用先进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用科学的发展观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注重加强后勤服务业务知识的学习,面对新岗位新专业,不畏惧不退缩,多方求教,争取历练,尽快熟悉工作,在较短的时间内提升自身管理水平和能力。担任饮食服务中心主任以来,始终把维护学校稳定,维护师生利益放在第一位,找准定位、明确职责、制定了公布菜谱制度、着力推进临时饭卡收取比例费工作,狠抓食堂食品卫生和安全建设,营造窗明几净、井然有序、轻松明快的新食堂就餐环境,力推学校食堂评A工作进展。

    他担任交通党支部书记五年多时间,所在支部用工形式复杂,编制内人员老龄化严重,队伍建设后劲不足等矛盾日益突出。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他从夯实各项基础工作入手,不断提高队伍素质和各项管理水平。注重做好编外聘用制党员发展工作,接受编外聘用制正式党员2名,为流动党员发展搭建了新舞台,工作增添了新动力;2011年,吸纳劳务派遣工加入党组织2人,创新了印刷学院党员队伍的组织发展方式,为培养锻炼后勤驾驶员后备队伍提供了新途径。他关心驾驶员的家庭状况,尤其在部下办理婚丧事宜时,他总是帮助忙前忙后,把别人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办。同时,他善于营造有利于工作的良好环境,在支部筹建了电脑室、筹备了工装制度。由于他组织协调有方,对支部内每一名同志都关心爱护,更加激发了驾驶员爱岗敬业的热情,形成了后勤交通服务中心团结奋进、和谐共取的良好氛围。2011年所在党支部被评选为学校优秀党支部。

    2011年,他被推荐选举为后勤分工会副主席。在别人看来后勤分工会副主席这个不起眼的“小角色”,他却把这项工作看成是党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热情高,干劲大,工作有思路,想了不少办法和点子,协助主席与党总支一道组织各种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创建了“后勤职工之家”,“健乐”篮球队等各类兴趣小组。组织带领后勤职工参与了高校后勤体育节、学校各类排球比赛、合唱比赛、广播操比赛、运动会和暑休活动等活动,活跃和丰富了单位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单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无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及时传输给每位同事,用自己的爱心让职工感受党的温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在雅安捐款中,他不仅带头捐款,还发动党员,员工积极伸出温暖之手,所在中心教职工和企业员工捐款3565元,是全处捐款最多的部门。他注重做好维护职工权利保护工作,积极倡议协助做好后勤非事业编员工入会工作,为营造和谐工作氛围作出了有益贡。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