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2013年优秀共产党员——陈秋月

2013年优秀共产党员——陈秋月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3-09-11|文:

    作为一名老党员,陈秋月同志一直都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上该同志不但够按时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项学习任务,还通过订阅人民日报电子版的方式积极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在工作上,该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每一项工作。多年来,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尤其是2012年在原新闻出版总署挂职期间,由于他的优异表现,总署专门发来感谢信,对他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下面分两个部分介绍该同志在网络中心和原新闻出版总署工作期间的突出表现。

    多年来,该同志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认真的工作态度积极参与学校网络建设、管理与维护工作。一是参与学校各项信息化建设工作。括多期无线网专项建设项目、电子支付平台建设、网络中心机房监控项目、校园网主页内容管理系统建设、校园网服务器集群及应用加速系统专项建设、网络端口扩容、网络核心机房线路优化、数字校园平台更新改造、网络端口维护等。二是认真做好网络中心的资产管理工作。网络中心资产具有分布广泛、品种多等特点,因此工作难度较大。但是该同志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认真核对每一件入库资产的型号、价格、购买时间等相关信息,每年仔细核查账、物匹配情况,在该同志分管资产的几年里,直都没有出现过资产丢失的现象。三是组织部门教工积极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多次在学校的运动会、乒乓球赛、羽毛球赛等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铭记领导嘱托,认真工作,出色完成挂职期间的各项工作任务。按照学校安排,该同志于2012年3月至2013年4月到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版权管理司挂职,负责协助推动软件正版化工作。临走时,学校党委书记郑吉春、副书记刘超美、时任组织部长雷京、部门领导盛晓光都和该同志进行了谈话,对将要开始的挂职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该同志将这些要求都铭记于心,在挂职期间,他工作勤奋,成绩突出,得到了总署相关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肯定。一是态度认真、责任心强、敬业进取。推进使用正版软件是国务院部署双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该同志挂职的版权管理司就是该项工作的主要负责部门。该项工作涉及130多家中央国家机关、31个地方政府和全国数万家企业,存在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该同志到岗后,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能够很快进入到工作状态。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各省(区、市)版权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便熟悉了他这位新来的同志。每月向各地方政府反复催报、核对软件正版化工作信息便是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与相关人员沟通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相关政策和技术问题,并及时向领导报告各地区软件正版化工作进展情况。不仅如此,他还要处理软件正版化督促检查、相关工作会议的会务组织、业务培训等工作,虽然任务重,但他都能从大局出发,严于律己,任劳任怨,全身心投入工作。在总署相关领导的正确领导和部门相关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全国31个省(区、市)的省级政府机关如期完成了国务院布置的相关任务,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这和他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二是做好学校与总署之间的桥梁。该同志还充分发挥总署与学校之间的桥梁沟通作用,积极为学校申报总署的《软件正版化信息系统》课题提供便利条件。比如组织和协调相关人员定期沟通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协助解决各种难题,并为系统建设建言献策。为了提高系统开发的效率,他利用在网络中心工作的便利条件,在保证信息安全的前提下主动为项目组提供了平台运行的环境,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工作的效率。三是积累资源,为学校的发展储备力量。按照学校领导的嘱咐,在总署挂职不但要好好的做好署里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更重要的是要与总署和地方新闻出版部门建立联系,为学校的发展积累资源。该同志时刻不忘该项任务,因此在与署里、其他部委和各省的相关部门打交道时,他都会找机会介绍学校,尤其是在临近挂职结束时,他在和大家道别的短信、邮件中不但感谢了大家的支持,还希望关注学校,支持学校,为学校发展储备了力量。

    根据工作需要,该同志回校以后被调到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工作,虽然时间很短,但他积极主动适应新角色,用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相信他在新的岗位中,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