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2013年优秀共产党员——奚振荃

2013年优秀共产党员——奚振荃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3-09-11|文:

    从2003年退休至今,十来年,绝大多数时间担任组织员及联络员工作,近3年还被选为退休联合第一支部书记。虽然从编制上办理了退休手续,但是奚老师一直为学校的发展壮大发挥着余热。受党委与组织部委托,先后担任过高职、设计艺术学院、信息与机电学院的组织员,近三年在信息机电学院发展的学生党员近300人。组织员的任务是检查党员发展质量,把好入口关,检查、监督发展程序是否规范、能否正确履行入党手续,向党总支提出意见、建议。为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每学期多次参加学生党员发展会,全程检查发展过程是否符合党章规定,对于不符合发展条件的学生及时调查与请示。与二级学院交换意见,为党的发展把好关,一定要落到实处,决不能敷衍了事。另外,为了在谈话前全面掌握发展对象的情况,设计“预发展党员信息表”,除了必要的个人信息外,着重了解大学任职情况、奖惩情况、入党动机,班主任的意见,个人鉴定等,这样既使谈话有的放矢,又留档备查,三年来一直坚持这样做的。

    近三年来,积极参加学校党建检查工作,每学期对信息机电学院所属的12个支部、基础课部、机关党总支的党员活动手册进行检查,在党建评估中,随组长深入各总支或直属支部检查材料的准备情况,为学校的党建工作发挥了作用。

    从2010年至今,被选为退休联合第一党支部书记,三年来,按照退休党总支的工作计划,带领本支部党员,认真学习有关文件,过好特色支部活动,及时把上级的的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中,经常用打电话的方式,了解党员的近期情况,身体情况,家庭情况,使大家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