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2013年优秀共产党员——高艳红

2013年优秀共产党员——高艳红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3-09-11|文:

    高艳红同志于2005年7月到北京印刷学院任教,在大学英语部从事英语教学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高艳红老师思想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能够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各项方针政策。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从事教学一线工作,教学效果优秀,工作热情饱满,总是很好地配合部门领导的工作,认真按时完成部里交给的每一项工作,毫无怨言,表现出很强的组织观念和责任心。

    一、教学出色,热心育人

    高老师一直承担全校本科生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任务,年年超额完成学院规定的教学工作量,在具体工作中,她总是能够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工作态度端正。在课堂教学这一最重要的环节,她总是认真准备每一堂课,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案,不断充实新的内容,并且注重授课方法,注意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教学效果优秀。

    二、积极探索,勤于科研

    高老师还非常重视教学改革,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在繁琐的日常教学工作之余,不忘总结经验,曾主持和参与多项教改项目。同时,基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发展,对于如何建立一套网络环境下针对学生个体差异,培养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的新的教学模式展开了积极的探索,并于2008年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此外,高老师还积极投身于课程建设中来,参加了我校校级精品课《大学英语》的建设。本着科研促进教学的目的,除了课堂教学,高老师勤于科研,撰写了多篇学术论文,先后在核心及外语类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副主编、参编教材多部,主持和参与校级科研项目多项。

    三、倾听学生,满怀爱心

    一个人做好工作不仅要具备必要的知识和技能,更离不开爱心的投入。高老师还经常在课下与学生交流,理解学生的意见和心声,征求学生对自己教学方面的建议或要求,针对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她耐心解答、正确教育和利导,鼓励学生珍惜求学时光、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心态,阅读优秀书刊,这些都为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教学实践中她一直深信:没有教不会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没有不好的学生,只有不好的教育。学生的基础、性格、爱好各不相同,不能要求所有的学生都达到一样的标准,应遵循,正视个性差异。有些学生虽然进入了大学英语的学习阶段,却仍然畏惧用英语交流,没有勇气和自信在大家面前说英语,高老师鉴于情感在外语学习和教学过程中起的关键作用,她总是想尽各种方式、方法培养有益的课堂学习气氛,帮助学生消除消极的情感因素,培养积极的情感因素,鼓励学生进行英语口语交际。很多学生不再是哑巴式地英语,而是可以用英语自信、清楚地表达。高教师用赏识的眼光去鼓励学生,用满腔热情去感染学生。学生从厌倦、畏惧英语到喜爱、享受英语学习,他们对高老师的教学充满了感激。

    高老师一直在恪守“教书育人”的基本原则,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耕耘,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

    四、为党为公,勇于奉献

    2011年2月,外语部直属党支部成立,高艳红同志兼任起党支部书记职务,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统一部署,带领外语部党支部本着“务实,创新,规范,有为”的精神,紧密围绕学校的发展大局,实事求是,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活力和效果,将党的建设与部门的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把党的建设融入到了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各个方面,促进了外语部的建设和各项工作的科学发展。

    2011年在迎接建党90周年唱红歌比赛活动中,高艳红同志正值妊娠期,医生要求她卧床休息,可她仍然冒着风险坚持工作,积极组织,率先垂范,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还陆续组织党员开展了“爱我中华”主题教育活动、“师德教育”主题行活动、“我身边的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与总署外事司党支部共建”活动、“学习雷锋实践”等活动,外语部获得了红歌比赛一等奖。

    高艳红同志不断地探索通过活动立项推进党支部工作创新的有效模式,创建了具有外语部特色的品牌活动即“外语部携手二级单位党总支拓宽服务学生新渠道”,在迎接建党90周年党建创新项目评比中,获得了创先争优优秀党建创新项目奖。

    2011年10月,临近预产期的她仍然坚持工作,后来因孕期过度劳累导致了提前生产,在家中休产假的她明明知道月子期间不宜用电脑,可她还是使用电脑在处理支部的相关各项工作,并且通过电话方式配合着部门和学校的其他各项工作,月子期间几乎是处于在家中办公的状态,最后产假休息还不足两个月她就返回到工作岗位,克服了身体非常虚弱和家中的婴儿需要母亲喂养的困难,投入到党支部的工作中,立即组织外语部党员参加创先争优特色活动,家中的婴儿还不到两个月大,她却在单位加班到晚上近10点,剪辑DV大赛的视频文件,最后外语部获得了优秀奖。

    2012年下半年,她因长期过度疲劳患上了甲状腺淋巴结节,并伴有严重贫血。当时《党建标准检查》工作正进行中,她带病加班加点地工作,认真落实了党建《基本标准》自查,按照以查促建、以评促建的精神,扎实开展了各项总结、梳理工作和档案整理工作,从无到有,逐项建立和完善了党支部相关各项工作制度, 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发展党员规章制度、党员和群众诉求机制、教职工学习教育制度、师德规范和三育人制度、党务公开制度等,配合学校顺利完成了全面自查工作以及北京市检查组的检查。

    在2012年底的全校党支部晋位升级活动中,带领外语部党员不断的开展学习型和服务型党支部的建设和完善工作,外语部党支部晋升到A级。

    此外,高艳红同志在工作中还不断地加强外语部党员队伍建设。

    2011年6月发展预备党员一名,2012年6月,接收正式党员一名,使外语部党员队伍扩大到14名,占全体教职工比例的50%多。

    两年多的党支部工作中,她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埋头苦干、舍自己的小家,顾集体的大家,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能学习的精神,展现了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应有的先进性。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