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2013年优秀共产党员——杨梅

2013年优秀共产党员——杨梅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3-09-11|文:

    作为一名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并自觉遵守,牢记党的宗旨,积极参加党组织和部门各项活动。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学习进取,勤奋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为师生服务,全身心投身教育事业。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教学上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所承担的所有教学环节认真负责,尽心竭力。从事教育工作9年来先后主讲过《计算机控制系统》、《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印机控制技术》、《控制系统仿真与设计》、《电气控制与PLC》、《供电技术》等十几门专业课程、指导过《计算机控制系统课程设计》、《控制系统仿真课程设计》、《单片机课程设计》、《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课程设计》、《自动化综合课程设计》、《印刷设备实习》等十余门专业课程设计。学生评教均在90分以上,教学效果良好,2011年和2012年评为优秀。该同志在教学过程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教学技巧。先后获得, 2005年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首届多媒体教学比赛三等奖;2006年北京学刷学院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组)三等奖;2010年信息与机电学院首届教案比赛三等奖;主讲的“计算机控制系统”被评为北京印刷学院2010年“优秀课程”。

    该同志在出色完成课堂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学生课外科研活动,努力实践素质教育。先后组织并指导多项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组织并指导07级学生“机器人足球”第二课堂、组织并指导08级学生“机器人创新与实践”第二课堂、组织并指导08级学生“智能车创新与实践”第二课堂、组织并指导08级学生“PLC应用设计与技能比赛”第二课堂。积极组织与指导学生参加各项学科竞赛:2010年组织并指导学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智能机器人大赛,荣获创新组一等奖、灭火组二等奖;2011年组织并指导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车竞赛 ,荣获光电组、电磁组两个类别的三等奖,摄像头组的优秀奖;2011年组织并指导学生参加第一届PLC应用设计与技能比赛,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从2004年至今指导学生“校级大学生科研计划”多项,指导学生“北京市级大学生科研计划”两项,其中一项在2012年北京印刷学院第十届大学生科技节获得“二等奖”。荣获2006年北京印刷学院第五届大学生科技节“优秀指导教师”;2010年北京印刷学院实践教学一等奖;文章“基于机器人的实验室开放教学实践”荣获“2010年北京高教学会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学术征文”三等奖。

    杨梅老师在承担繁重的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学生工作,2004-2008学年连续4年担任04级自动化1、2班班主任。并于2005,2006连续两年被评为年度优秀班主任。2012年开始担任电气12级3班和自动化12级班主任。多年来,一直热心学生工作,孜孜不倦地指导学生完成学业、实习、就业、心理成长。担任自动化专业副主任以来,主要负责本专业的教学日常事务,负责学生的日常及紧急事务处理与协调、学生科研、竞赛等项工作。

    在专业科研领域,杨梅老师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先后主持了多项科研项目:⑴ 北京印刷学院青年基金“基于RS485的小型PLC集散控制系统设计”,已结题。⑵ 北京印刷学院教改项目“《计算机控制系统》实验体系的改革与创新” ,已结题。⑶ 北京印刷学院教改项目“基于虚拟仿真技术的《计算机控制系统》教学平台设计与实现” 已结题。⑷北京印刷学院教改项目“自动化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改革”,正在实施。⑸北京市2012年面上科研项目“印刷机组的模块化控制系统研究”,正在实施。近几年主要参与的项目有:⑴北京市科委重点课题“二维码核心软硬件技术推广”,已结题。⑵市教委面上项目“卷筒纸印刷机无轴传动控制技术的研究”,正在实施。⑶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科技计划重点项目:“电子辐射加速器物理设计及油墨固化研究”,正在实施。先后在多个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⑴包装工程:基于MATLAB的滚筒印刷机张力控制系统的建模与仿真,⑵北京印刷学院学报:基于DDE的RSView32与MATLAB的通讯,⑶ccc’2012: Analysis and Simulation of Winding Tension Control System in Shaftless Web Press,EI检索,⑷西南大学学报:基于无轴传动的卷筒纸印刷机套色控制系统的分析与仿真,⑸第25届中国控制与决策会议论文集:Simulation and Research of Register Control System Based on Sliding Mode Variable Structure,⑹包装工程:滑模变结构在收卷张力控制系统中的应用与仿真,(7)北京印刷学院学报:基于虚拟仿真技术的“计算机控制系统”教学平台设计,(8)北京印刷学院学报:基于RS485的PLC集散控制系统的通信设计,等十多篇学术论文。2006年在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高压大功率交流变频调速技术》专业图书一部。

    杨梅在完成上述工作的同时,积极为二级学院、教研室的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目前担任自动化专业副主任,主要负责专业的教学日常事务,参与实验室的管理与开放工作,推动学生就业、学生科研、毕设等项工作。作为自动化教师,2012年,参与的“自动化专业实践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获得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2012年,自动化专业被评为校级“师德先进集体”。同时担任中国印刷设备及器材工业协会印刷机械分会印刷机械与控制专家委员会秘书,负责协会日常事务、会议申办、文章撰写,会员联系,会议组织等工作。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