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激情奉献,拥抱未来——访经济管理学院讲师刘硕

激情奉献,拥抱未来——访经济管理学院讲师刘硕

信息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时间:2013-12-28|文:汪欣桐

 

 

 

    他用“融洽”二字形容自己与学生的关系,并与学生情同亲友;他用“探讨”一词描绘与学生交流的情景,并与他们一同进步;他用“感谢”一语表达对毕业同学的情感,并希望自己能继续成为他们成长路上的助力。他便是11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班主任,刘硕老师。

 

    对于被评选为2013届毕业生“我最尊敬的教师”一事,刘硕老师十分高兴,以至于在形容自己感受的时候用了两个“非常”。在他看来,这代表着同学们对他工作的一种肯定,更是成为了他今后努力工作的动力,比任何物质上的奖励都令人高兴。

 

    谈到自己的教学经历,这位执教仅两年,却已获得广大学生认可的老师还清楚地记得自己第一次上课的情形:“我当时特别紧张,因为我长得年轻(笑),所以很担心同学们不信任我。不过,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大家对我非常友善,觉得我讲课还不错,后来慢慢地就好多了。”

 

    如果说第一次上课是刘硕老师与学生的首次接触,那么与11级信管专业的学生一起秋游的经历,则是他真正融入自己任教班级的契机。“当时是去自助烧烤,大家买的肉食、蔬菜等原料,到那里自己洗菜、切肉、烧烤,吃着大家亲手做的烧烤,我感到很温暖。”原来,爱上一个集体竟是如此简单,同学间融洽的关系正如那一夜的温暖焰火,让刘老师爱上了每一个学生,他更是下定决心要为同学们的发展进步不懈努力。

 

    于是,在此后两年的执教过程中,他用平等的态度对待学生,与同学们一起学习,成长;他用“干正经事”的原则要求同学,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他以“注重实践”的原则要求自己,为同学的实践能力锦上添花。他更是愿意将今后所有的工作时光全部奉献在学校这片热土上,用自己的激情帮助学生们描绘梦想,用汗水为学生的成长铺平道路,保驾护航!

 

    对于已经毕业的同学,作为班主任的他虽然有几分不舍,然而更多的却是对这群学子深深的祝福;对于已经到来的新一批学生,刘老师更是希望他们能珍惜大学时光,在老师的帮助下学习到真正的本领,无愧于梦想,无悔于人生!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