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2014年北京印刷学院师德先进个人:何玉柱

2014年北京印刷学院师德先进个人:何玉柱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4-07-15|文:

    何玉柱,男,副教授,财务管理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经济管理教学部主任,西方经济学校级精品课程负责人。

    本人于1991年7月来北京印刷学院工作,二十多年来一直坚持在教师工作岗位,目前主讲经济学原理、经济学原理(双语)、管理经济学等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

    本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为人正直,作风正派,自觉维护教学秩序和校园和谐,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努力工作。本人目前担任财务管理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紧密围绕教师品德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来开展支部党建工作,引导全体教师投身企业管理学科、传媒经济与管理学科以及财务管理专业等学科专业建设,全力打造高尚的师德情操,努力营造浓厚的和谐氛围。

    本人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具有强烈的教书育人责任感,对工作认真负责,努力提高教学和科研工作质量。本人目前担任经济管理教学部主任,率先垂范,积极承担有关教学科研工作,参与传媒经济与管理硕士研究生专业、会计硕士研究生专业等学科调研论证和培养方案编写工作,参与企业管理研究生专业和传媒经济与管理研究生专业的人才培养,组织本部门教师积极参与各项教育教学改革,培育教师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形成教师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

    本人密切关注学校和学院的教育教学发展和人才培养,为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献计献策,目前担任北京印刷学院教育教学督导专家组成员(组长:刘兆毓教授),积极并认真参与学校教育教学的改革创新,在教务部门组织的期初和期中教学检查、课堂教学质量评估(听课)、优秀课程和精品课程评估、毕业设计(论文)检查和评优、教研室活动检查、专业建设评估、教师学生教学工作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检查中,发现教师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中暴露出的一些带有普遍性的问题,同其他专家成员一起,认真查找其原因,把有关教学状况及问题汇报给学校教务部门并及时与相关二级学院进行沟通,提出建设性的改进意见,促进其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

    本人认真履行教师职责,热爱教学工作,注重人才培养,不辞辛苦,辛勤耕耘。本人在传授知识的同时,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严谨治学,从严执教,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本人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申报科研课题,开展教学研究,注重课堂教学,主讲的经济学原理、管理经济学等课程的教学效果深受学生好评。在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的九月底,二级学院临时通知本人于十月初给中美管理实验班采用双语讲授经济学原理课程,面对突如其来的、首次采用双语教学的艰巨任务,本人在繁多的教学、科研、督导、行政、党务等工作任务情况下,克服时间精力等重重困难,甚至连自己大学毕业三十年的同学聚会都放弃了,集中精力备课,制作中英文PPT,精心组织课堂教学,耐心辅导答疑。在学院大力支持和学生们积极配合下,本课程教学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学生们收获非常大,对本课程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甚至都产生了"粉丝",教学效果很好。

    本人有较强的全局观念、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关心集体、团结协作。本人是北京市工商管理基础课优秀教学团队成员(团队负责人:王关义教授),也是财务管理核心课程优秀教学团队成员(团队负责人:李治堂教授)。经过多年的课程建设,由本人负责的西方经济学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2012年公布),在教学团队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