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2014年北京印刷学院师德先进个人:李业丽

2014年北京印刷学院师德先进个人:李业丽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4-07-15|文:

    李业丽同志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服务意识,自觉地履行"三育人"的职责。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对工作兢兢业业。先后主讲过《数据结构》、《C语言程序设计》、《数字信号处理》、《密码学》、《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数据库技术与应用》、《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基础》等专业课程。

    在日常教学工作中,他做到了既教书又育人,乐于奉献,主动关心学生的学习和思想。当学生对所选专业迷茫的时候,她能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与同学们谈心,让学生们产生对专业的热爱,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当学生对所学课程畏缩的时候,她能够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的学习兴趣,尽最大努力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真正做到了"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一名从教31年的老教师,每当有青年教师向她请教无论是教学方面还是科研方面的问题,都能够言传身教,充分起到了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的作用。连续多年在实验室中对学生进行辅导,积极鼓励学生参加科技活动,并参加大学生研究计划,使学生获得第六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在教学工作中,依据大众化高等教育的特点,培养应用型人才,积极改进教学内容及方法,主持或参与教改项目,为学生的实践能力的提高出版了相关教材6部。

    在科研方面,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EI检索20余篇,获专利4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近几年主持完成创新团队研究项目1项、北京印刷学院项目3项、横向课题8项,在研横向课题1项。带领创新团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该同志在教书育人方面肯于投入,勤于学习,乐于奉献,为人正派,团结同志,起到了为人师表的作用;在科研方面带领科研团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并对青年教师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