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2014年北京印刷学院师德先进个人:孙彩英

2014年北京印刷学院师德先进个人:孙彩英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4-07-15|文:

    我是1995年管理专业毕业留校的。20年来,我与母校共同成长,参与见证了北京印刷学院的发展和壮大。学校就是我的家,母校给了我很多,我也全身心的投入到学校的建设中,具体表现有如下几方面:

    一、 重学习、强自身,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

     我是学管理专业的,毕业后一直从事财务工作,经过了系统的学习和多年财务工作实践、我从一个毫无经验的学生到一名高级会计师,其中不可缺少的是对财务知识的渴求和极大的工作热情。

    学校的财务工作是忙碌而琐碎的,我能够在工作之余主动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和政策法规,针对高校财务管理改革的新政进行深入研究,从预算管理的各个环节领会政策精神,近3年来独立发表论文8篇。2007年获得北京工商大学会计专业硕士学位,2009年取得通过国家评审的高级会计师证书。工作中我能理论结合实际,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经常为财务其他科室和学校各部门的经费使用管理提供指导。

    二、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

    近五年来我一直负责预、决算工作,2013年被聘为处长助理。在预算管理科同事借调教委和财政近3年的时间里,在2013年计财处缺少副处的情况下,我一人身兼数职,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承担起同事的工作,负责专项管理、网络维护、各种报表上报等工作,除此之处还协助领导完成各种上级检查、审计、税务稽查、绩效考评等事宜,为了完成各项任务经常加班加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近几年财政经费支持力度增大,经费规模逐年增长,经费使用要求越来越规范,各种管理办法不断更新出台,各种检查和审计越来越多。作为预算管理人员要面对更大的压力和难题,我能够以积极的心态,以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完成各种日常工作和紧急任务,协助领导做好规章制度的修订,在加大经费管理力度,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方面为领导提供可行的建议和意见,配合领导做好各项工作,当好领导参谋助手。我的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先后获得学校"2009-2011学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统计先进个人"称号,2011年决算工作获得一等奖、绩效考评工作获得二等奖,2012年绩效考评获得三等奖,2011-1013年年终考核都为优秀。

    三 、热情耐心、周到服务,树立机关良好形象

    任何经费的使用都至少涉及预算和核算两方面,财务部门作为服务窗口要承载更大的压力。由于近几年各部门领导和相关经费管理人员变动频繁,更加大了财务管理工作的难度。在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法规的前提下,我能够从学校和师生角度出发考虑问题,耐心地对待每一位办事人员,对各种咨询做到不厌其烦的讲解,让师生更多了解财务相关政策和规章制度,理解配合财务工作,我也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