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蒋欢:收获友情 感谢师恩

蒋欢:收获友情 感谢师恩

——访北京市大学生学科竞赛获奖者蒋欢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06-26|文:田茹

    北京市大学生学科竞赛是北京市高等教育“质量工程”的重点建设项目,旨在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就业能力和团队精神,也是加强各院校师生交流、推动相关学科与行业的融合、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平台。

    近日,蒋欢同学所在的团队在北京市大学生学科竞赛中获得了团体二等奖。蒋欢在印包学院是一个传奇人物,我们不但能从各种竞赛获奖名单中看到她的名字,而且从学校各类活动中也能看到她的身影。她是12级印刷卓越班的班长,也是14级新生的导员。在14级新生心里,她是一个亲和可爱无所不能的好学姐。


蒋欢

    蒋欢认为这次最大的收获就是加深了团队三个人的友谊。他们在建模的三天中,思路从无到有,无时无刻都在讨论。从三人各持己见,到解决掉所有分歧,三人齐心协力冲着一个方向努力。她感到这样的团结一致和深厚的友谊是分不开的。比赛过后,蒋欢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北京市的比赛,觉得自己的经验尚浅,方案中很多地方还可以修改得更加优秀。语气中透露出些许遗憾。

    指导老师是蒋欢团队的指明灯,在竞赛过程中张二艳老师提供了很多思路,还无私的利用自己下班以后的时间帮助他们解决困惑。没有老师,也没有现在获奖的这个团队,为此他们非常感谢老师的帮助。

    当问到对下届参赛同学有什么样的建议时,蒋欢非常热心的说,建模的几天里非常的辛苦,也许连家也回不去,吃饭睡觉全在实验室里度过,条件非常艰苦。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克服困难,不要放弃竞赛的想法。金字塔不是一日垒成的,建模也是如此。要相信,只要坚持下去就可以成功。

    蒋欢希望自己以后的发展可以达到预定的目标,顺利考上研究生,并且以后参加竞赛可以有所突破。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