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秦靓婷:结果虽重要,但过程最美

秦靓婷:结果虽重要,但过程最美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015-06-24|文:聂慧超

    北京市大学生学科竞赛是北京市高等教育"质量工程"的重点建设项目,旨在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就业能力和团队精神,也是加强各院校师生交流、推动相关学科与行业的融合、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平台。

    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是学科竞赛中人文素养方面的竞赛,新闻出版学院14级数字出版专业的秦靓婷同学所在的团队,在人文知识竞赛南片区赛中获第二名。作为参赛队员和学科竞赛筹备工作小组的成员,秦靓婷认为此次经历难忘而珍贵,并愿意与大家一同分享其中的苦与乐。


秦靓婷


    勇于突破方能超越自我

    比赛除了知识问答和风采展示,还有人文演绎环节。秦靓婷在话剧表演中,饰演王国维的夫人潘氏。潘氏性格泼辣直爽,而秦靓婷自身较为内敛,这个角色对她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经过反复刻苦的训练与对角色性格的琢磨,她成功地把这一角色表演的惟妙惟肖,与队友默契配合,充分展现了人文素养,表达了对人文精神的独特理解及感悟,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参赛图片

    扬长避短补不足

    通过这次比赛,秦靓婷充分发挥了自己在中国经典文化方面的优势,但同时她也意识到自身存在的一些不足。她只擅长中国古典文学,而在西方经典文学以及西方艺术等方面的知识很是欠缺。因此,在以后的学习中,她认为需要进一步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不仅要做专才,更要努力成为全才。

    将挑战变为机遇

    男生与女生思维方式上存在着很大的差异,作为团队中唯一的女生,她经常会在某些观点上与队友产生分歧。但经过不断地磨合,通过彼此相互理解、交流和沟通,通过女生的细腻思维与男生的灵活思维相融合,他们最终将矛盾转化为团队的优势。

    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的成绩


    奖项的取得并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努力,而是大家共同奋斗的结果。秦靓婷表示,对所有为此次学科竞赛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指导老师和队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老师,感谢他们能够给自己这个机会参与这次竞赛,并辛勤地在筹备过程中推荐和准备相关的资料与书籍,及时的为团队钻研的目标把握方向,这种认真负责的品质令她深为感动。感谢队友,感谢他们平日里对自己的帮助与理解,彼此之间珍贵的友谊将会化为前进道路上不懈的动力。


团队图片


    关于参加比赛的初衷,秦靓婷认为拿奖是目标,但不是目的;结果虽重要,但过程最美。来自不同地域,有着不同经历,处于不同年级的队员们在筹备过程中精诚合作,不仅提高了集体荣辱感,还增强了自己处理困难的能力。她希望明年可以继续参加该活动,经过一年的努力后相信自己和队友将会变得更加优秀,希望可以再次为校争光。同时,她真切地鼓励同学们能够走出宿舍,多参与这类有意义的活动,在实践中发挥自己的优势与特长,发现并完善自身的不足,开拓视野,积极创新,以兴趣为基点,多读书,读好书,为大学生涯留下珍贵而美好的回忆。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