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2017年优秀党务工作者——赵贤淑

2017年优秀党务工作者——赵贤淑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7-06-08|文:

    赵贤淑,女,中共党员,原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多年来,该同志在党务工作战线上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善于学习、勇于实践,脚踏实地地践行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誓言。

    一、善于学习,勇于实践,做学以致用的践行者

    赵贤淑同志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摆在首要位置。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全国党校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党校工作、组织工作的新知识、新方法。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和在线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拓宽思维观念,有效地促进了岗位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赵贤淑同志还善于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善于洞察新的形势,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具备较好的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她善于将自己所学用于党校培训工作和机关党委工作,带头为机关党员讲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党课。

    二、勤于党务,甘于奉献,做脚踏实地的践行者

    身兼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三职的赵贤淑同志虽然是一位年过50的老同志,但在工作中始终都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以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的工作态度、高效的工作效率而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1、坚持党校姓党,抓好落实党校的各类培训工作。几年来,赵贤淑同志认真学习党务工作,潜心研究党务工作,不断规范和完善学校各级各类培训班,编印培训教材,制定培训方案,严格培训管理,确保培训效果。近年来组织的校级各类培训班包括处级干部集中培训、新提任及岗位交流处级干部专题培训、教工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中青年骨干教师读书班、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组织员(联络员)与学生党建负责人培训、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党性教育培训、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通过深入开展各类教育培训,全面提高了干部政治思想素质和履职执行能力,全面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切实为学校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2、坚持务实创新,扎实做好机关党委工作。一是加强思想建设。通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理论中心组及教工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组织了专题辅导报告、观看教育视频片等。组织机关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佩戴党徽,设立“党员示范岗”,亮明身份上岗,进一步开展好党员意识提升行动。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合理设置党支部,及时配强、配齐教工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将“建设服务型机关,简化办事手续、公开服务流程”纳入机关党委工作计划,制定《机关党委委员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继续开展机关部门工作通报协调活动,建立“机关干部之家”,“机关党委”,“机关党务”等微信群,构建机关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围。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重要理论学习。五是加强群团建设。指导机关分工会组织参加学校庆祝建党95周年文艺演出比赛、教职工运动会等,均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