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2017年优秀党务工作者——孙玉秋

2017年优秀党务工作者——孙玉秋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7-06-09|文:

    政治思想上的表率作用:孙玉秋作为党支部书记,能带领机械工程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工作,能配合二级学院和机械工程专业做好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工作。孙玉秋带领支部配合学校组织的各种政治思想理论学习,并在学习中起到带头作用。能与支部委员团结合作组织各种有意义的活动。特别是在“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活动中起到引领和表率作用。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支部书记的各种学习提升活动,特别是16年7月参加的井冈山专题学习活动,并在井冈山专题讨论中积极发言。并以此为支部做了专题党课。

    利用多种形式加强支部理论学习:“两学一做”活动初始孙玉秋建立了支部微信群,及时通报交流各种学习信息等。带领支部委员在办公室外楼道制作党支部学习宣传栏。为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

    学生工作的引领:孙玉秋在学生引领教育方面也积极付出,她带领学生下厂参观学习,增加学生工程意识的培养和专业兴趣。连续两次带领三届学生参加两年一度的北京国际机床展。

    重视专业建设和年轻教师培养工作:孙玉秋积极培养年轻教师的教学素养,几年来一直坚持听课,追踪年轻教师的课堂教学效果。这些不懈的努力也取得一定成效。指导的肖军杰老师获得16年12月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阳子婧获得三等奖。文伟力老师获得二级学院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积极探索组织各种支部特色活动:她组织了关心退休老教师生活和思想活动;春节公益植树活动;组织重温入党誓言活动;组织与其他支部联合活动(与宣传网络直属支部联合活动参观数字化故宫)等。在组织大型活动前孙玉秋亲自赴活动现场考察研究,避免活动出现事故。各项工作中积极努力起到表率作用: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招生等工作中处处起到表率作用。参与工会和教师发展中心工作,承担辅导15年李桐老师,17年5月刘玲老师参加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备赛工作。为学校工会组织的女教工、女学生的心里困惑活动中做了专题报告。总之,作为机械工程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确实起到了思想政治和各项工作的带头模范作用。努力把支部建设成党的最基层战斗堡垒,为学校、为二级学院和专业建设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