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人物» 2017年优秀党务工作者——李琼

2017年优秀党务工作者——李琼

信息来源:|发布时间:2017-06-09|文:

    自2003年4月到校工作以来,李琼同志一直从事教学管理并兼做党务工作。曾担任机关党委委员,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委员、支部书记,现任新媒体学院党委组织委员兼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先后被评为北京市学科竞赛优秀组织者,学校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工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实践教学优秀个人和优秀教学管理人员。

    一、重视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和政策水平

    李琼同志能够自觉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深刻认识到解放思想是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新形势下,应对新挑战、认识新事物、完成新任务的根本思想武器。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创新,充分发挥党支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认真钻研党务政工业务,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和政策水平。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以教育教学为中心,开展“两学一做”活动,有效促进了教学管理工作。根据新媒体融合发展的特点,制订了支部年度学习计划,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政治理论知识。2016年7月,李琼同志参加了“北京印刷学院‘两学一做’党性教育(井冈山)培训班”。回校后,精心准备了PPT,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向全体党员汇报井冈山之行的感受,实现“一人上井岗山、全体党员感悟井冈精神”的效果,探索出一条事半功倍的党务工作新方法。

    二、服从学校大局,积极投身新媒体融合发展工作

    2016年7月,学校根据国家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重大需求,组建成立了新媒体学院。当时新媒体学院急需教学管理人员,以确保新建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李琼同志不计较个人得失,毅然放弃了已从事十二年、驾轻就熟的教务处实践教学主任科员管理岗位,勇挑重担,应对挑战,接受了此前从未尝试的二级学院教学科研秘书工作,积极投身到新建学院建设工作中去。在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发生冲突时,不计名利的决然选择,正是李琼同志党性和品行的写照。

    面对新的岗位和新的挑战,她没有退缩,而是用学习转变角色,以能力适应新的岗位。她深知相比教务处宏观管理工作而言,二级学院的教学工作涉及的面更广,工作的内容更多,必须先学习、学习再学习,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以适应新时期更好地开展教学管理工作的需要。

    三、勇于改革创新,不断规范教学管理工作程序

    刚到新媒体学院熟悉工作时,李琼同志发现很多教学管理工作都是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进行学习和传授的,没有成文的工作规范,不仅费心劳神,而且工作交接的效果非常不好。一旦人员有变动,新来的人员需要摸着石头过河,重头再来,不仅费时劳力,还成效不佳。

    通过改革创新,探索教学管理工作机制,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有序开展,李琼同志带头规范教学管理各项工作程序,及时归纳总结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让师生们有据可查,有规可依。例如,老师们每学期开学初需打印“上课学生记录表”、学期末则要在网上录入学生成绩,因这些工作时间间隔非常长,好多老师都忘记了应该在哪里、如何打印相关记录和登录学生成绩。在了解了老师们的困惑和需求以后,李琼同志第一时间编制了“打印上课学生教学记录表、成绩登记表操作说明”、“教师网上成绩录入系统操作步骤、成绩查询方法、录入情况统计方法”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上传到二级学院教工QQ群文件里,供全体老师随时查询和下载。

    四、着眼立德树人,以真心服务师生践行管理育人

    李琼同志尽管不在教学工作第一线,但作为教学管理人员,总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师生,耐心解答师生提问,为师生提供周到服务,把党支部的工作融入教育管理工作中去。比如,当学生们在学业中遇到困难时,总是耐心指导,及时解决学生关心和担忧;对于学生们在年级QQ群中反馈的各种问题,及时进行归纳总结并给予全面解答;当学生因成绩不理想准备放弃时,总是耐心做学生思想工作,让他们重新树立起学习的信心;当学生们的成绩出现问题时,积极与开课单位协商,落实学生成绩。类似以上情况还有很多,但不管她有多忙多累,总是尽心尽力去做,从无怨言。

    多年的工作实践,李琼同志积累了较为扎实的党务工作经验,取得了较好的工作业绩。所有这一切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关心和二级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同时也凝结着李琼同志辛勤耕耘的汗水和无私奉献的情怀。她时刻以模范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甘于奉献,积极为师生办好事、做实事,塑造了党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受到党员和群众的敬重和信赖,在广大师生中获得了较高的评价。

[关注度:]

 

相关新闻